Top

西安城北一处热力管道开裂 事故将造成约700万平方米停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3 19:16: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23日凌晨,西安城北一处热力管道开裂导致热水外泄,一女子骑车路过此处摔倒被烫伤。据了解,此次事故将造成明光路沿线约700万平方米停止供暖。

  事发地点位于西安市明光路与元朔路十字以南不远处。昨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现场停着多辆热力抢修车,以及新运来的直径约一米左右的管道,多名热力抢修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施工工地周边围起了围挡,围挡导致明光路与元朔路十字向南无法通行。

  华商报记者询问一名现场执勤的交警“道路会在什么时候恢复畅通?”该民警表示,他也不太清楚。

  现场一位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将施工工地周围用围挡隔离并进行交通管制是担心施工过程中再次发生事故,施工结束后围挡会立即拆除,恢复道路交通。该路段交通管制还导致264路公交车改线。

  热力公司方面表示,事故发生于昨日凌晨5时许,热力管道开裂后有热水外泄,恰巧一名女子骑车从此经过,由于当时光线较暗,女子未注意路面上的水,不慎摔倒被烫伤。事发后,该女子被送往西安市中心医院救治。

  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中心医院,因为受伤女子在做无菌处理,记者未能见到当事人。医院方称,受伤女子今年42岁,昨日早上8时许被送到医院,主要是开水烫伤,烧伤面积20%——25%,主要是四肢部位,部分位置达三度烧伤。目前,该女子神志清楚,无生命危险。

  事发后,热力公司方面也派人前往医院协调处理。11月2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热力总公司方面了解到,经抢修人员勘查,该处热力管道补偿器开裂导致热水外泄,事故发生后抢修人员立即开始抢修,此次事故将导致明光路沿线约700万平方米停止供暖。

  热力总公司方面预计,抢修工作将于24日晚上结束,届时该路段会立即恢复道路交通,然后供暖受影响地区将逐步实现供暖。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热力管道 开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