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4批次不合格产品被曝光 永辉超市核桃果仁酥过氧化值超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11-25 07:15:52
[摘要]近期,我省食品监督管理部门抽检粮食加工品、糕点等5类食品33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

  近期,我省食品监督管理部门抽检粮食加工品、糕点等5类食品33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4批次。

  此次共抽检糕点132批次,不合格1批次;饮料52批次,不合格3批次;粮食加工品61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27批次,乳制品63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陕西俊达工贸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栖凤山泉牌18.9升/桶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8-7-4)、神木雪龙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17L/桶雪龙(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18-7-10)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铜川市耀州区耀河纯净水水厂生产销售的耀河牌18.9升/桶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8-7-24),检出大肠菌群和铜绿假单胞菌(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陕西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野牌252克核桃果仁酥(生产日期2018-5-20),委托方陕西天野工贸有限公司,被委托方陕西瑞琪食品有限公司,过氧化值检出值为0.38g/100g(标准规定为≤0.25g/100g)。

  据了解,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或包装材料清洗消毒不当所致。

  大肠菌群是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纯净水中大肠菌群超标,可能由于产品的加工原料、包装材料受污染,或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受人员、工具器具等生产设备、环境的污染、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而导致。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糕点中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抽检 不合格产品 永辉超市

上一篇:西安发布防青少年近视措施: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