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曲江一住宅楼楼顶装灯带业主担心光污染 物业:征求过业委会意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6 06:45:43 编辑:王翠萍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 摄影 强军)“我们楼顶正在装夜景点亮光源,正对着我家卧室。我很担心以后被这样的光照着,还怎么休息?”家住曲江池小学教师住宅楼顶楼的傅女士有些担忧,“另外工人安装时围着楼顶转一圈里外打眼,破坏了防水层怎么办?”

  楼顶女儿墙里外打孔

  住户担心破坏防水层

  曲江池小学教师住宅楼向南紧邻南三环。11月2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赶到傅女士家,看到她家一个卧室正对面几米远的外墙上,已经安装了一段光源。

  傅女士说,这间卧室上方是小区二次供水水箱,去年就曾因外墙渗水等原因导致卧室天花板发霉,而她爱人因为皮肤不适到医院检查后,得知过敏源正是霉菌。后来他们联系物业公司对楼顶做了修补,把房间也重新刷了一遍。“没想到这次安装夜景点亮光源,在上次物业修补的部位也打了孔。万一破坏了防水层,再导致渗水怎么办?”

  除了担心打孔破坏防水层,傅女士也很担心晚上的夜景点亮光源对她家造成光污染。“灯带正对卧室,一旦开灯肯定会影响到我们,听说那个光还很亮。住在三环边本来就因为车流噪音影响睡眠,我爱人晚上睡觉都要塞上耳塞才能睡安稳,现在再加上光污染,我们晚上还能休息好吗?”

  在楼顶,三四名工人正在忙碌,现场堆着大量的金属线槽、线缆、灯具等材料。围着女儿墙(指建筑物屋顶四周围的矮墙,主要作用除维护安全外,亦会在底处施作防水压砖收头,以避免防水层渗水、或是屋顶雨水漫流)的墙体内侧几乎已经装了一圈二三十厘米宽的线槽,墙体外侧贴着建筑外沿,已经安装了一些光源。在女儿墙外面,一名工人正系着安全绳在打眼安装一根接一根的长条点状光源。

相关热词搜索: 灯带 光污染 防水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