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12个公园年底前拆围墙 莲湖公园已经基本拆完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6 06:55:41 编辑:曹静 作者:任婷 付启梦 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全市面向公众开放的公园共计82个,其中没有围墙且已全面开放的62个、有围墙但免费的17个、有围墙且收费的2个、无围墙但收费的1个。近日,西安市城管局确定了拆除围墙的公园名单,需拆除围墙的(免费)公园共16个,其中年底前要拆除围墙的12个。

  记者日前走访了这12个公园,公园管理人员认为,拆围墙后,园区监控、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将增加,对公园的管理水平也提出了更大考验。有专家表示,拆围墙并不是彻底地对外开放,而是将围墙边界换了一种形式,换成绿色通透的边界。同时,拆墙透绿,要在此基础上考虑历史性公园记忆的保护,并最大限度地提升市民的游园体验,精细化管理要跟上。

  实地走访

  >>革命公园

  希望解决好安全以及流浪狗等问题

  1929年,为纪念北伐战争前夕,坚守西安的死难军民,在冯玉祥倡议下,西安各界人士负土堆积东西大墓各一座,在两墓之间建亭,命名“革命亭”,并将周围建成公园,命名为“革命公园”,占地约150亩。

  对于革命公园的围墙即将要拆一事,大部分市民都已经知道,多表示支持。

  记者采访了几名在革命公园锻炼20年以上的市民。一对经常前往深圳居住的夫妇称,深圳公园大都是开放式,支持西安向东部城市学习。“我们是革命公园的老熟人,总觉得革命公园这些年来变化不够,不管从园内的景致还是各项设施来说都存在这样的问题,甚至感觉部分绿树因为时间久了,显得没以前那么苍翠繁茂了。是否在拆墙的同时,也能更多增加园内的景致,给人一些新鲜感?”这对夫妇说。还有一对“常客”老夫妇认为,拆了围墙能增加视野,但也同时需要注意流浪狗等问题。

  园内一些游乐设施的经营者担心,24小时开放,若不增加保安巡逻,园内大部分露天放置的设施会不会遭到恶意破坏?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池遗址 路灯监控 公园管理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