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住房公积金库存资金不足 安康调整部分提取业务

安康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建全 2018-11-26 08:04:02
[摘要]近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各缴存单位发出通知,将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进行调整: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暂停装修提取和租房提取;自11月1日起,凡申请办理购房提取的,间隔一年后方可获得贷款资格。

  近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各缴存单位发出通知,将对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进行调整:从11月1日至12月31日,暂停装修提取和租房提取;自11月1日起,凡申请办理购房提取的,间隔一年后方可获得贷款资格。

  退休、调离、大病、还商贷提取和按月抵扣业务则不受影响,需要办理购房、装修和租房提取的缴存职工,2019年1月1日起可申请办理。需要提醒的是,自11月起,办理提取之后再申请贷款的间隔时间由此前6个月延长到1年,12个月内无提取记录方可获得贷款资格,防止少数人打“擦边球”先提后贷投机炒房,提高公积金的普惠性。

  据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此次对提取业务进行适当调整,目的是为了加强风险防控,保障刚性需求。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公积金使用需求空前激增,前10个月发放贷款10.46亿元,提取7.4亿元,个贷率达到85.73%,贷款量和提取量均创历史新高,大幅超出年度业务计划,导致库存资金严重不足。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库存资金 风险住房公积金

上一篇:陕西镇坪县最长寿老人离世 享年115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