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胡家庙一小区管道早已铺完 天然气却一直通不上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7 07:08:20 编辑:钟梦哲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管道铺设和装表国庆节时就完工,如今供暖季都开始十多天了,胡家庙东站路62号院想用天然气壁挂炉取暖的愿望还没实现。

  周先生家住胡家庙东站路62号院内,这个院子是个老小区,一栋楼4个单元住了七八十户人家,都是一家单位的退休职工。为响应煤改洁的号召,之前大家楼道中堆积的煤块、取暖的土暖气都被取缔,申报接通天然气,冬季用壁挂炉取暖。

  “国庆节前天然气管道就铺好了,壁挂锅炉也装好了,可是现在还没有通气。”周先生说,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了,整个院子不少老人都七八十岁了,不接通天然气一个院子的人只能受冻。

  家委会的范先生也表示,院子接通天然气是大事,施工是从7月中旬开始的,到了9月底管道基本铺完,10月10日全部施工完毕,就等着接通主管道通气,没想到这个碰口一下等了一个多月,“我还和社区主任一起去新城区建委反映情况,说是要等市上一个统一批文才行。”

  胡家庙街办长缨东路社区主任告诉华商报记者,社区里今年煤改洁需通天然气的小区就东站路62号院一个,上周五她才和小区家委会主任去区上协调过,得知是开挖手续没有办下来。

  昨日,秦华天然气公司回复称,该小区只有一栋楼,由于建筑的建审手续不全,导致秦华作为代办手续单位一直无法办理在市政道路东站路上的接通天然气规划手续。进入冬防期后,市政府对民生工程开辟了绿色通道,秦华将借助绿色通道尽快办理冬防期施工开挖手续,一旦办好手续将第一时间开挖碰口,东站路62号院的天然气接通就指日可待了。华商记者 李婧


相关热词搜索: 管道铺设 天然气公司 东站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