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女子去诊所做美体却留下10厘米伤疤 诊所和医生相互推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7 07:09:54 编辑:曹静 作者:崔永利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ed517k4.jpg

  小富(化名)在路海军诊所美容,要去掉一条妊娠纹和腿部一个小伤疤,两次手术后,若隐若现的妊娠纹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更为明显的伤疤。华商报记者前往采访,诊所负责人路海军称:“这名患者没有在我们这里手术”。

  想去掉妊娠纹 却留下10厘米伤疤

  西安女子小富今年29岁,面容姣好身材窈窕。爱美的她对右侧腰部的一条2厘米长的妊娠纹和右腿部一条2厘米的小伤痕十分介意,一直想去掉。

  2016年10月左右,经别人介绍,小富到位于西安市菊花园的西安碑林路海军诊所咨询后,决定手术消除。在诊所3楼手术室,女医生王宇给她进行了手术。令小富意想不到的是,手术后伤口感染化脓,愈合后留下一条约10厘米长的伤疤,颜色鲜艳,疤痕凸出,又痛又痒。小富说,除此之外,她对腿部伤疤处理的结果也不满意。

  诊所和医生相互推脱 让找对方

  “做手术时,诊所没有给我任何病历和收款收据,唯一有的是我给医院的3.5万元的转账记录。”小富回忆,诊所承诺无效退款,她就提出退款,诊所最后退还了3.5万元,可对于“疤痕扩大”这一结果,也没有更多说法。

  小富说,诊所的负责人路海军告诉她,给她进行手术的王宇不是该诊所医生,让小富找医生去。“医生王宇说,你应该去找诊所。”对于诊所和医生的相互推脱,小富不知如何是好。

  今年6月,小富前往西京医院整形科咨询,医生建议她不要手术。小富称,无奈之下她又和路海军联系,路海军提出愿意免费给她进行第二次手术。今年7月6日,小富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但效果依然不理想。路海军又提出再次进行手术,被小富拒绝。

  “诊所”用“医院”混淆身份

  昨日上午,给小富进行第一次手术的医生王宇在电话中告诉小富,她是在路海军诊所给小富手术的,有什么事就找医院。王宇说,她原来是这个诊所的医生,今年刚刚离开。王宇声称自己是广西医科大毕业的,当问到她是否有行医资质时,她含糊其辞地挂断了电话。

  随后,华商报记者带着另外一女子前往路海军诊所暗访,楼外贴着“路海军医疗美容”几个大字,没有按照规定书写医疗部门的全名。墙上挂的营业执照显示,该机构全名叫“西安碑林路海军诊所”。但是,在医生介绍一栏中,诊所负责人却写道“路海军院长”。

  记者询问前台能否进行妊娠纹手术,前台接待在查看了记者所带女子的妊娠纹后,起身说要咨询医生,不久她回来说“妊娠纹不能手术”。

  记者还注意到,诊所的《手术知情通知书》上面印着“西安碑林路海军整形美容医院”字样。

  碑林区卫计局介入调查

  昨日下午3时,记者电话采访到路海军。路海军说,小富他认识10多年了,小富从来没有在他们诊所进行过手术,他们之间的转账记录是因为他从小富处经常购买东西,“我们之间几十万元的转账记录都有。”

  对于医生王宇,路海军不仅否认是自己诊所的医生,甚至表示他不认识王宇。

  随后,在碑林区卫计局的帮助下,记者拿到了一份卫计局在该诊所发现的“承诺书”,承诺书显示,2018年7月6日以及此前的2016年,路海军诊所两次给小富实施过手术。手术失败诊所给小富退钱后,小富给诊所承诺保证不追究第一次手术失败的事情。没想到小富第二次手术也失败了。除了这份承诺书后,卫计局还发现了医院第二次给小富手术时的《手术知情通知书》和《手术通知单》。

  对于第一次给小富进行手术的王宇是否有行医资质以及路海军是否违规行医,目前碑林区卫计局正在调查。  华商报记者 崔永利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诊所 手术 美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