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将大力实施园林绿化 各区至少建两处1000㎡以上游园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2018-11-27 07:28:21
[摘要]今年是宝鸡市实施“三年城市绿荫行动”的第二年,为稳步推进2018-2019年冬春季园林绿化工作,宝鸡今冬明春将大力实施城市片林及道路绿化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单位庭院和居住区增绿增荫工程、城市“三边”造绿工程和立体绿化建设。

  今年是宝鸡市实施“三年城市绿荫行动”的第二年,为稳步推进2018-2019年冬春季园林绿化工作,宝鸡今冬明春将大力实施城市片林及道路绿化建设、公园绿地建设、单位庭院和居住区增绿增荫工程、城市“三边”造绿工程和立体绿化建设,在城区继续大量栽植冠大荫浓乡土适生乔木,增加市区绿荫绿量,使乔木覆盖面积在2017年基础上增加1.5%以上,确保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持续建设绿树成荫、幸福宜居的生态园林城市。

  在公园绿地相对较少区域增加社区公园

  近日,宝鸡发布市区城市绿荫行动2018-2019年冬春季园林绿化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在城市片林及道路绿化建设方面,宝鸡将在川陕路G30立交桥及宝兰高铁沿线等地段栽植片林;南客站南侧坡面建设休闲林;结合“森林围城”工作,对北坡塬顶林带补植,蟠龙大道西上塬路兴隆坡面实施绿化,增加森林景观。对市区内姜谭路、大庆路、北新路(西宝中线虢凤路以西)等进行道路附属绿化;对东风路、陈仓大道、行政大道等主次干道、小道路缺株断档补植,对部分地段建设项目占用人行道后没有栽植行道树的人行道破硬植树,对新华路、维新巷等道路裸露花坛栽植灌木及林下地被,强化林荫路系统。

  在公园绿地建设方面,继续完善海棠体育公园、西沙河公园、清水河带状游园、龙赵路游园等景观绿化建设,丰富植物品种,重点增加乔木品种、数量,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功能;在公园绿地相对较少区域增加社区公园、居住区游园和街旁绿地,各区(含高新区、蟠龙新区)建设1000平方米以上游园不少于2处,2019年1月20日前将建设点位及面积(或长度)上报至市创园办。

  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进行环境整治

  在单位庭院和居住区增绿增荫工程方面,继续推进园林式单位和园林式居住区创建活动,各区(含高新区、蟠龙新区)本年度新建市级园林式单位、居住区不少于5个。对九华园、绿地新城小区等居住区内及周围荒裸地段进行绿化整治;对石油东街南口市场门口花坛等临街门面房前的脏乱差地段开展绿化整治,栽植补植苗木;对龙丰村、南坡村、光明村、北堡村等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进行环境整治,对村中荒裸地、边角地、空闲地实施绿化,以绿治脏、治乱、治差,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在城市“三边”(公路、铁路、河流)造绿工程方面,完善G310连天线及S212陇凤线等过境公路两侧景观林带建设,对宝鸡职业技术学院南门—潘家湾沿线等城市出入口开展环境(绿化)整治;对市区宏文路东段秦岭市场涵洞南北两侧至金陵东路西端等铁路沿线游园开展绿化整顿,清除垃圾石块,加强日常管护。

  在立体绿化建设方面,结合单位、居住区增绿增荫计划,对沿街单位、居住区透视围墙实施立体绿化,主要道路两侧透视围墙以栽植藤本月季、蔷薇、凌霄、金银花、紫藤、木香等观花类攀援植物为主,丰富沿街景观和色彩;单位、居住区实体墙、楼体、挡土墙栽植爬墙虎、常春藤、胶东卫矛、迎春等攀援植物;鼓励实施屋顶绿化,拓展绿化空间。各区(含高新区、蟠龙新区)完成立体绿化1000米以上,2019年1月20日前将垂直绿化点位及长度上报市创园办。

  对行动迟缓、排名靠后单位要通报批评

  据了解,市区“城市绿荫行动”2018—2019年冬春季园林绿化任务共247项,涉及15个部门和单位,其中:城市片林及道路绿化建设105项、公园绿地(小游园、街头绿地)建设39项、单位庭院和居住区(城中村、单位“门前三包”)增绿增荫工程48项、城市“三边”(公路、铁路、河流)造绿工程11项、立体绿化建设15项、其他任务29项。

  各区(含高新区、蟠龙新区)、各部门要建立任务台账,今年冬季于11月20日、12月25日分两次,明春于3月25日、4月10日、4月25日分三次,将任务完成情况上报市创园办。市创园办、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定期检查通报任务进展情况,对行动迟缓、排名靠后的部门和单位要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华商记者 杨宁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居住区 三边 栽植

上一篇:为出租商铺 宝鸡一开发商私拆楼体大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