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贪污村民建房补助虚报产业面积 咸阳通报多地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史嘉婷 2018-11-27 07:43:12
[摘要]为了惩治腐败,遏制违法违纪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咸阳市纪委网站通报了多地违法违纪典型案例:4.长武县洪家镇高家山村原村委会主任高孝明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5.长武县洪家镇高家山村原党支部书记代正奇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为了惩治腐败,遏制违法违纪行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咸阳市纪委网站通报了多地违法违纪典型案例:

  淳化县 5起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秦庄便民服务中心寺村党支部原书记文建清截留贪污村民建房补助款问题。2017年6月,寺村党支部原书记文建清截留贪污部分村民建房补助5.6万元,部分用于自己的家庭开支,部分用于村集体开支。文建清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由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马家便民服务中心马岭村会计蒙志芳为他人虚报产业面积问题。2016年11月,马岭村在精准扶贫产业项目上报中,该村群众邓大根实际新栽果树6.5亩,村会计蒙志芳因同情邓大根家庭困难,擅自为其虚报果园2亩,致使邓大根冒领产业补助资金1000元。蒙志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固贤便民服务中心谈村党支部书记吕省粮私自改变特困户“三告别”政策建房用途问题。2013年,谈村党支部书记吕省粮未能正确履行村书记职责,未召开村“两委”会议,私自改变特困户享受“三告别”政策所建房屋用途。吕省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车坞镇巴村党支部书记尹胜全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6月,巴村村干部在脱贫攻坚第二季度产业核查工作中,将3户栽植花椒树密度过稀,栽植规格不符合标准的贫困户上报镇政府申请产业补助资金,涉嫌套取扶贫资金。尹胜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精准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审核把关不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秦河便民服务中心秦河村党支部书记蒋文涛履职不力问题。蒋文涛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工作中不正确履职,在本村贫困户产业上报中,审核把关不严,对1户贫困户产业未入户核查,凭发放花椒苗木数量予以上报,对另1户贫困户产业核查不细致,错将3亩核桃上报为3亩桃树,导致县农牧局在产业核查时,认定2户贫困户涉嫌虚报、错报花椒面积和桃树面积。蒋文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长武县 5起

  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典型案例

  1.长武县洪家镇高家山村党支部书记高红孝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2.长武县洪家镇高家山村文书高峰英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长武县洪家镇政府干部陈志杰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4.长武县洪家镇高家山村原村委会主任高孝明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5.长武县洪家镇高家山村原党支部书记代正奇涉嫌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武功县 4起

  市场营商环境违纪典型案例

  1.南仁社区兴城村将基本农田以庄基地名义向村民出售的问题。2017年3月19日,武功县南仁社区兴城村村主任刘鹏涛组织三组村民会议,决定将三组的6.59亩基本农田以庄基地名义向该村群众出售,4月1日该组将该片基本农田土地以每亩8万元的价格出售给该组群众16户,共收取46余万现金,将该款存于三组组长杨某个人名下,其行为构成违纪。2018年2月6日,刘鹏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苏坊镇瓦子腰村副主任违规收费的问题。武功县苏坊镇瓦子腰村副主任张振兴利用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发放国家免费农药时,每户收取1元钱,共收取540元,其行为构成违纪。2018年3月14日,张振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公职人员收取钱财找托替人违规办理养老统筹金的问题。2016年-2017年,武功县原创建办职工崔凌寒收受何某23500元,违规找人为其办理养老统筹,其行为已构成违纪。2018年5月15日,崔凌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贞元镇宋家村违规收缴庄基款、公用土地租赁费的问题。2017年贞元镇宋家村党支部书记宋光辉未经土地部门同意情况下,私自收取三户群众庄基款每户4000元共计12000元,同年宋家村又收取村公用土地租赁费私设村帐,其行为构成违纪。2018年6月15日,宋光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华商报记者 史嘉婷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违法违纪 典型案例 处分

上一篇:咸阳家长给娃花5000多元学钢琴 考到的二级证官网查不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