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拟筹40.27亿元支持郑大和河大“双一流”建设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8-11-28 09:50:58
[摘要]省财政厅认真研究制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十三五”期间“双一流”建设资金筹措方案,“十三五”期间拟筹措资金40.27亿元。今后三年,省财政还将在科研经费基建资金等方面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给予倾斜支持。

  (原标题:河南拟筹40.27亿元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

\

  郑州大学

  多年来,在河南布局建设国家重点大学,是1亿河南人梦寐以求的愿望。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河南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做“双一流”建设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

  其中提到,2018年年底或2019年年初,国家三部委将对“双一流”进行中期验收。

  省财政厅认真研究制定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十三五”期间“双一流”建设资金筹措方案,“十三五”期间拟筹措资金40.27亿元。

  今后三年,省财政还将在科研经费基建资金等方面对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给予倾斜支持。

  此外,省财政还将在“十三五”期间投入总额不变的前提下相应调整年度间预算安排,或采取提前预拨次年专项资金的方式,积极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建设。

  2018年,省发改委还将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郑州大学绿色选冶与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争取晋升国家级创新平台。

  明年还将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1亿元,支持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基础建设。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河南大学 十三五 郑州大学

上一篇:西安文物局回应“杜牧墓”变菜地:仅凭文献不能称为杜牧墓 下一篇:河北张家口化工厂附近爆炸致22死,化工厂:爆炸和我们无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