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纠集多名未成年人拦学生索要钱财 被判处有期徒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28 18:32:4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dqqqa3.jpg

  仗着自己“恶名在外”,成年不久的马某纠集一帮未成年人专门拦学生强行索要钱财,破坏学校及周边公共场所秩序。一审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今天上午,西安中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小杰(化名)是灞桥区东城一中的学生。2017年10月19日,当时18岁的无业青年马某通过QQ聊天,威胁让他拿50至80元现金,拿不来就要打他。次日下午,小杰在学校门口见到马某等人,害怕被打,就将身上的80元现金交给马某。过了几天,他再次被这些人强索钱财,他又交了20元。小杰说,马某在东城一中附近名气比较大、脾气暴躁、爱欺负学生、经常打架、闹事。

  原审判决认定,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马某伙同多名未成年人在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四厂十字附近、东城一中学校门口,多次强行索要东城一中数名学生现金。今年1月,马某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据马某供述,他在东城一中附近抢劫学生约15人次。

  9月28日,灞桥区法院一审以寻衅滋事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1年8个月,后马某提出上诉,请求从轻处罚。西安中院审理认为,马某伙同他人多次采取胁迫手段,强拿硬要多名中学生财物,破坏学校及周边公共场所秩序,情节严重,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华商记者 宁军 文 张杰图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人 索要钱财 学校周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