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区办理房产证没集资的业主如今办证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30 07:02:28 编辑:钟梦哲 作者:尤洁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9415_副本.jpg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购买现房居住5年,至今都没有拿到房产证。开发商无力承担办证相关费用,部分业主自愿每户筹款1000元,替开发商交了这笔费用。如今小区房产大证已经办好,有没掏钱的业主反映说办房产证遇到难题。

  替开发商掏钱

  部分业主每户集资1000元

  2013年,王女士花49万购买了西安市科技八路美寓华庭一套82平方米住房,“2014年1月至今,我已经居住5年了,却始终没有拿到房产证。”王女士说,小区共有1320户业主,今年6月,业主们得知办不了房产证的原因是开发商无力承担办证的相关费用,提供的材料也不足。王女士说:“听说开发商欠测绘院27万多元强检报告费用,没有报告就没有办法办证,有业主就提出自愿集资,每户出1000元。”王女士说,听说有300多户业主交了集资费用,当时自己觉得由业主来替开发商出这笔费用很不合理,于是拒绝交钱。

  一位参与集资的业主说:“每栋楼选了一名代表,开通账户后,愿意集资的业主将钱打入这个账户,几位代表又开通一个账户,将各位业主的集资费用汇总到这个账户。”该业主还说,“这笔钱不经过开发商,直接打给被欠款的单位,然后业主代表替我们办理房产证相关手续。”11月23日,王女士看到开发商通知,小区的房产大证已办理完毕,“开发商让业主带着购房合同、收据等材料办理手续,但之前交了集资费用的业主,却不同意我们这些当时没交钱的业主办。”王女士说,没交钱的业主提出可以平摊之前的办理费用,但已交钱的业主仍不同意,“他们觉得不公平,而且他们说,此事涉及人数很多,重新计算费用太费精力。”

相关热词搜索: 办理房产证 不动产登记 遇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