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男子为还欠债 手机店内抢夺手机被拘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1-30 22:13: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欠下债务无力偿还,26岁正值壮年的李某把目光瞄向了手机销售门店,突施抢夺屡屡得手。11月29日,由公安阎良分局刑侦大队牵头,关山派出所配合,仅十余天时间,便成功抓获嫌疑人,破获抢夺案件五起,追回部分被抢手机。

  11月14日、19日,阎良区关山镇、武屯镇一带连续发生多起手机店内手机被抢夺案。案发后,分局党委责成阎良分局刑侦大队“立即破案、消除影响、挽回损失”。 分局刑侦队同辖区派出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据被害人称,当晚实施抢夺的嫌疑人为一名青年男子,作案时戴口罩。根据线索,侦查员通过监控,发现有一戴口罩男子驾驶电动车在案发时间段前后,多次在案发现场附近出现。该男子特征与被害人提供的嫌疑人信息高度吻合。随即,专案组对该男子展开调查。 因抢夺案发生在农村街道,案发现场监控条件较差,无法继续追查。专案组决定调整思路,利用视频中可疑男子及其驾驶的电动车做突破口,在农村周边及主要路段监控点进行摸排工作。11月28日,经过十天奋战,专案组终于在武屯镇御宝村口监控中发现犯罪嫌疑人行踪,专案组成员立即进入该村进行排查,通过大量的走访,确定案发现场视频中出现的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11月29日早6时许,专案组将在家中熟睡的李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被抢手机及作案时驾驶的电动车。
  经审讯,今年26岁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交待,其因无力偿还其所欠债务,产生了抢夺他人财物的歹意,骑乘电动车在手机店附近伺机作案,乘人不备面戴口罩实施抢夺,得手后迅速骑车逃离案发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抢夺罪被公安阎良分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华商记者  杨德合  实习生 王路  通讯员 李建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男子 为还欠债 抢夺手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