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未来几天冷空气到来有望驱散雾霾 陕西大部迎来降温过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1-30 22:14:05
[摘要]接连几天,雾霾肆虐,西安市民都戴着口罩出门,空气中弥漫着灰尘,这样的天气让大家心情郁闷。还好12月2-3日有冷空气抵达,有望驱散雾霾,净化空气。

  接连几天,雾霾肆虐,西安市民都戴着口罩出门,空气中弥漫着灰尘,这样的天气让大家心情郁闷。还好12月2-3日有冷空气抵达,有望驱散雾霾,净化空气。

  30日全省以阴天为主,陕南大部出现了降雨,秦岭山中出现了降雪,咸阳、铜川、西安、渭南出现了霾,受霾影响,空气质量普遍较差。早晨最低气温:陕北-7到-2℃,关中0到7℃,西安6.8℃,陕南5到11℃。到下午3时,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在8到13℃,西安12.4℃。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空短波槽东移影响,预计12月1日到2日我省陕南地区有降水天气过程。受偏南气流影响关中部分地区仍将维持中到重度霾天气。2日到3日受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自北向南陆续有一次明显吹风、降温天气过程。陕北北部有4-5级偏北风,并伴有6-8℃降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日平均气温下降4-6℃。随着冷空气向南扩散,空气污染物将稀释、扩散和清除,关中地区霾将减轻或消散。

  近两天关中地区是霾出现较多和较严重时段,提醒大家要关注天气情况及霾的变化,特别是有呼吸道疾病人群,年老体弱及小儿要多加防范。同时要关注气温变化,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冷空气 雾霾 降温天气

上一篇:丝绸之路国际律师学院正式挂牌 将推动西安律师队伍建设 下一篇:陕西“七五”普法五大成效明显 十大举措助宪法宣传教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