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公安推出便民服务 今后可在网上给娃报户口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8-12-01 08:02:12
[摘要]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政策差异,西安市业务名称为“新生儿报户”,省内其他地方业务名称为“婚生婴儿申报户口”“非婚生婴儿申报户口”。新生婴儿报户业务不收取任何业务工本费与中介费,但如果您选择邮政寄送领取材料,则需根据提示在线缴纳快递费用。
  本报讯(记者 石喻涵 实习生 贺凯)您身边人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早就给孩子起好了名字,却因没时间而迟迟不能到派出所给孩子报户口?或者到了派出所,却发现带错了材料?今后,这种情况将不会再发生。记者昨天获悉,省内的新生婴儿父母在网上就能给娃申报户口。

  2015年,我国全面实施二孩政策。陕西的很多家庭也都喜迎“二宝”,因此,近年来,全省新生婴儿人数不断增加。为进一步践行“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承诺,陕西公安拓宽便民服务渠道,开通了新生婴儿报户业务的网上全流程办理。

  现在,我省新生婴儿父母只需登录“互联网+”平台,便可“一次都不跑”,通过中国邮政寄送及领取材料、民警网上审批办理,为孩子在线完成户口申报。

  以手机微信为例,公众关注“陕西公安”微信服务号后,在“互联网+”平台完成新用户注册及实名认证。找到相应业务,根据提示填写申报信息、在线邮政下单、缴纳快递费用等,为孩子在线申报户口。

  此外,还可以通过电脑和支付宝两种形式办理。电脑上可用浏览器访问wsbs.shxga.gov.cn;支付宝可由“城市服务”→“政务”→“陕西公安”访问。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政策差异,西安市业务名称为“新生儿报户”,省内其他地方业务名称为“婚生婴儿申报户口”“非婚生婴儿申报户口”。

  同时,新生婴儿报户业务不收取任何业务工本费与中介费,但如果您选择邮政寄送领取材料,则需根据提示在线缴纳快递费用。

  新生婴儿报户业务开通全流程办理后,再加上原有的姓名非规范汉字查询、重名查询,陕西公安“互联网+”平台目前已可实现新生婴儿起名查询、网上报户的一站式办结。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户口 新生婴儿 支付宝

上一篇:陕西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成效不明显县区相关领导被约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