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女子在QQ上被人冒充熟人 用假转账记录骗走368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2 06:57:43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9465_副本.jpg

  有人冒充是薛女士的熟人添加她的QQ号,称在国外旅游让她帮忙代转账支付机票钱和安检保证金,结果用两张假的转账记录骗走薛女士近4万元。来一起看看骗子运用了诈骗的哪三个套路。

  “熟人”国外旅游

  让她国内代转账购买机票

  11月21日上午10时许,薛女士收到了一个QQ好友申请,对方称自己是军某某。“军叔叔我认识,没多想就通过了。”薛女士说,“军叔叔说他在阿联酋旅游,21号要回国但机票还没出票,手机没开通国际漫游,没法联系航空公司的人,让我帮他问下情况。”薛女士说,对方给她了一个航空公司陆姓经理的电话。“前几天看叔叔的朋友圈,知道他在国外旅游就没起疑心。”

  “联系后,陆经理说机票是11月21日下午1点55分的,但还未付款,我跟叔叔说了后,叔叔就说他马上给陆经理转钱。”薛女士说,“过了几分钟,他说给陆经理转了几次都没成功,让我问下原因。”

  薛女士再次拨打了陆经理的电话,对方称银行账户系统正在升级,只能国内汇款。“我转达后,军叔叔就说把16800元的机票钱转给我,让我帮忙转给陆经理,要了我的卡号,过了一会儿就把转账截图发给我了。”薛女士说,截图上显示的账户信息是她的,但没有收到汇款。“我想可能因为国外汇款要慢一些,而且叔叔一直在催我,说马上要登机了,让我尽快弄到机票。”

  随后,薛女士向陆经理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了168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冒充熟人 网络聊天 被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