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54岁环卫工的文学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2 07:13:34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9451_副本.jpg

 “如果,你思念我,望一望,那蓝天白云,那一闪闪的星。”仅有初中文化的54岁环卫工李剑,用约100天的时间,写了部一万余字的散文诗集。

  他忙里偷闲

  每天下班就写上两三个小时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紫薇花园旁见到了正在清扫落叶的李剑。他身着橘色工作服,精神头十足。

  “我和两名同事一起负责一段约4000米长的道路,平时早上6时上班、下午6时30分下班。每天晚上只要不加班,回去吃完饭就写上两三个小时。”李剑笑着说,他初中毕业,当过兵,也在工地打过工。

  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李剑的租住房,房间位于一家民居3楼的最里边,采光不是太好,大中午这里还是黑漆漆一片,李剑摸黑打开房门。房间很小,靠门的墙边是张餐桌,房间一角一张仅够两人睡的小床上放着铺盖,床的一边放着一个摆满锅碗瓢盆的柜子,一边放着一张木桌,桌上一大半高高地堆着衣物,而另一小半空余的地方,就是李剑下班回来写作的地方。

  “房间有14个平方米,我和老伴住在这里,每月加上水电费有300元。”李剑说,“老伴和3个孩子都不怎么支持我的爱好,有时写得晚了老伴还会说,‘还不睡觉,你写那有啥用嘛’。”李剑说,他平时不抽烟,不喝酒,也不打牌,写作是他的爱好,有情感和想法如果不抒发出来,就是枉过了这一生。

相关热词搜索: 文学梦 西安环卫工 故乡春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