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朝鲜外相访问越南透露出什么信号?

来源:北京青年报 时间:2018-12-02 08:25:43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十分忙碌的朝鲜外相李勇浩再次出发,于11月底出访越南。他29日晚抵达越南,于12月2日结束访问。

  这是李勇浩今年“第N次”出国。据政知见(微信ID:bqzhengzhiju)梳理,李勇浩今年出国情况包括:

  9月25日,美国。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晤;参加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

  8月7日,伊朗。率朝鲜政府代表团对伊朗进行正式访问。

  8月3日,新加坡。出席地区论坛外长会。

  6月12日,新加坡。陪同金正恩参加“金特会”。

  4月4日,阿塞拜疆和俄罗斯。访问两国。

  3月15日,瑞典。彼时被外界解读为为朝美首脑会晤“铺路”。

  这与今年朝鲜发生的重大变化不无关系,政知君不再赘述。不过本次李勇浩的越南之行却呈现出不一样特点。

  据披露,李勇浩将调研越南改革开放模式——“革新开放”。

  结合今年以来朝鲜高层关于经济方面的各种动作,朝鲜未来的规划正在逐步绘制。

  访越日期精心设计

  说到本次李勇浩访问越南,亮点之一就是出访的时间。

  11月29日至12月2日,和60年前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首次访问越南的日期相同。

  这是一种积极的、十分珍惜两国关系的态度。

  这个安排也得到了越南方面的回应。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会见李勇浩时说:“李勇浩外务相在金日成同志访问越南的日子访问了越南,具有特别的意义。”

  

 △李勇浩和范平明

△李勇浩和范平明


相关热词搜索: 朝鲜外相 访问越南 什么信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