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警方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其盘踞地铁口收取“黑出租”保护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3 19:56: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pcep6cc.jpg

  华商报记者12月3日从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警营开放日活动座谈会上获悉,一个长期盘踞在辖区凤城十路地铁站点周边收取“黑出租”保护费的恶势力团伙被打掉,其中刑拘涉案人员7人,逮捕6人。

  12月3日下午,公安经开分局特邀辖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中省市主流媒体代表等20余人,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暨“向人民汇报”座谈会。

  受邀的“两代表一委员”及媒体代表在汤天政委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分局“扫黑除恶”“平安建设”“户籍新政”等宣传活动展板、特巡警防暴表演、警用枪械器材展示、户政大厅、分局扫黑办、警务监督中心、案件管理中心、110指挥中心。

  西安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政委汤天介绍,该局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28起,打击处理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022人,(其中刑拘488人,逮捕366人,起诉298人,强戒81人,行政拘留789人);打掉各类犯罪团伙43个(其中涉黑恶犯罪团伙4个,侵财犯罪团伙39个);辖区命案发3破3,破案率100%,打击处理效能显著提升。

  以“扫黑除恶”为主攻方向,打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在辖区凤城十路地铁站点周边收取“黑出租”保护费的恶势力团伙,刑拘涉案人员7人,逮捕6人;

  以“破小案”为攻坚目标,破获了省公安厅督办,地跨咸阳、西安等地多个区、县的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抓获了以马某为首的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19起,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十余万元;

  紧盯“入室盗窃”多发势头,破获了王某、崔某系列入室盗窃案,带破沣东、未央等地入室盗窃案件23起,有效遏制了“入室盗窃”案件多发势头,发案较上年同比下降了21%;

  以“优化区域投资环境”为打击重点,侦办的公安部挂牌督办的“2017.06.25”特大电信诈骗案,累计为受损企业追回被骗资金670余万元,截止目前,追赃挽损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侦办的“善合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 冻结查封涉案资产近3亿元,及时阻断了善合集团非法吸存的利益链条,专案组被市政法委、市综治办授予“优秀侦办案件专案组”称号。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相关热词搜索: 恶势力团伙 盘踞地铁口 收取 保护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