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庄长兴向延安大学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 陕国家宪法日拉开帷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3 21:37: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3日晚,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在延安大学大礼堂向延安大学“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拉开了陕西省第五个“12·4”国家宪法日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第三届陕西省“宪法进校园”高校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宪法文艺宣传队授旗仪式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这是陕西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的重要实践,是落实全省深入学习宣传实施宪法推进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宣读了第三届陕西高校法治文化节表彰通报,省政府副省长胡明朗,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出席活动并为各高校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第三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自今年5月9日开幕以来,始终坚持“弘扬宪法·舞动青春”这一主题,先后开展了全省大学生宪法知识网络竞赛、“与法同行”新媒体宪法知识大赛线下赛、“宪法在我心中”朗诵暨征文比赛、“宪法在我身边”巡回专题讲座、“青春与法—宪法宣传校园行”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宪法主题法治文化活动,全省50余所高校、100多万名师生参与了各项活动,在全省高校广大师生中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掀起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潮。

  迄今陕西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全省高校法治文化节。通过在全省高校举办法治文化节,在大学生中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思维方式,不断强化大学生的法治信仰、法治观念和法治习惯,为法治中国建设夯实重要的人文基础,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价值支撑。法治文化节已成为陕西省高校法治建设中的一项长期工程,也成为法治文化建设的“陕西品牌”。

  活动现场,延安大学学生表演了自编自导自演、以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颇具陕北地方特色的精彩法治文艺节目。省委宣传部、省委普法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网信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延安市有关部门,延安大学等单位负责同志,第三届陕西省“法治进校园”高校法治文化节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等参加了活动。(华商记者 于震 通讯员 王建军)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宪法日 庄长兴 延安大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