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铁寨小学外通道违停现象严重 存在安全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4 06:54:45 编辑:钟梦哲 作者:佘欣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9619_副本.jpg

  高铁寨小学连通外边的唯一通道上违停41辆车,学生上下学拥挤不堪,存在安全隐患。

  长期被社会车辆乱停挤占

  昨日11时45分,中午放学期间,从西安市凤城六路东段向北,通往高铁寨小学的这条断头路上,停满了车辆。而在道路南头,设有全线禁停的指示牌及前方150米学校区域的提示牌。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凤城六路一段路西靠墙划有车位,但路边车辆横跨车位停放20辆,路口前后并排4辆,车位外马路中间跨车道停放3辆车,占用两车道;靠近学校一段路南停放14辆车,两车道占用一车道。这条路途经郭家庙村,村子正在拆迁中。

  高铁寨小学一名保安说,校门口这段路拥挤难行已有好几年了,“学校附近不让停车,但是根本没人听,找交警也处理不了。学校1500个娃,上学放学很不安全。学校消防通道在东北角,消防车从那边走,但师生到校只能走这条路,这个门。”

  “这条道路仅有五六米宽,局部地段仅不到四米宽,长期以来,该道路被社会车辆乱停挤占,只剩两三米宽的路,安全隐患极大,如果真起火了,消防车都进不来。”在附近小区居住的王先生说,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千余师生和接送的家长,在车辆缝隙中穿行,“再加上郭家庙村拆迁,这条路又是材料运输车辆、工程机械进出之路,不光是师生出行难,我们的出行也有安全隐患。”

  “今天(12月3日)这路上的车都不算最多的,平时一到周五晚上,外面车都停满了。”学校旁万华园·上观苑小区保安室工作人员说,路上车随便停放,也没人管过。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寨小 违停现象 安全隐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