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美达小区响应号召拆了供暖自建锅炉 现在却迟迟无法供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4 07:32:32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09611_副本.jpg

  从11月15日开始供暖已半月有余,可岐山县蔡家坡美达小区截至12月3日还没有供暖。

  美达小区有300多户居民,今年11月1日,在岐山县蔡家坡镇政府的号召下,拆除了小区往年用于供暖的自建燃煤锅炉房。据了解,美达小区目前还不能供暖的原因有两点:一是美达小区没有自建的加压站,建新站时间上不允许,只能从隔壁的经仓小区热力管道接口。而经仓小区有500多户居民,加压站也使用多年,居民们担心热力管道接入美达小区后自己小区的压力不够,故阻止了接口施工。

  原因二是,美达小区要接入热力公司大网,每户居民还要缴纳每平方米20元的接口费,而据居民说,2009年买房时已交过接口费,后来小区用来自建燃煤锅炉房了。

  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蔡家坡岐星热电公司了解到,美达小区如今并入大网,热力公司方面不存在问题,该小区按程序办理即可。

  蔡家坡镇公共事业服务站站长祝军辉介绍,美达小区确实是响应政府煤改气政策拆除了锅炉,目前恢复供暖一事由他们站上包抓,热力管道只差两个小区接口的十几米就能接上了,但是由于经仓小区居民担心小区加压站带不动两个小区,所以阻止接口施工。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当中。至于收接口费一事,目前还不是重点,当务之急是先供暖。

  美达小区居民们告诉华商报记者,接口费只要不是太多,他们也能接受,可以从拆锅炉补贴以及居民维修基金等方面克服解决,但天气越来越冷,大家只想知道,到底何时能供暖。华商记者 张宝龙

相关热词搜索: 供暖美达 小区居民 接口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