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鄠邑“村民代表”形成恶势力集团 挖路断电敲诈建设公司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4 14:54: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5cyfy3p.jpg

  以非法手段当上“村民代表”,多次有组织地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社会影响恶劣。12月3日,鄠邑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郑某娃、郑某录等6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案件,该案系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院审理的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鄠邑区法院经审理查明:郑某娃、郑某录等6名被告人通过非法手段当上“村民代表”,经常纠集在一起,形成以郑某娃、郑某录为首的恶势力集团,不断寻找作案对象,有组织实施敲诈勒索犯罪活动。2017年,郑某娃、郑某录等6名被告人先后三次以村小组土地被占用或损坏为由,纠集不明真相群众闹事、挖断道路、阻挡施工、拉断电闸等,向在当地修建道路、涝河大桥等项目的建设工程公司敲诈勒索,索要人民币共计34000元。

  审理中,法庭组织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对证据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均充分发表了意见,各被告人作了最后陈述。合议庭将根据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及认罪认罚、赔偿损失、获得谅解等量刑情节,依法确定各被告人刑罚,并择期宣判。 华商记者 宁军

相关热词搜索: 鄠邑区 敲诈勒索 村民代表 扫黑除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