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创新发展全域旅游新模式,浐灞助力大西安打造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浐灞生态区 华商网 2018-12-05 13:41:26
[摘要]如今整个旅游市场呈现出一片蓬勃之势,文旅产业已成为经济转型的新动能和重要抓手。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文旅融合无疑是整个市场爆发的关键节点,越来越多的地区已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市场扩增。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在全域旅游发展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吸引大批旅游项目落户,更有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浐灞生态区。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

  旅游是文化的载体

  浐灞生态区充分利用自身优势

  创新发展全域旅游新模式

  打造文化旅游新区

\

  如今整个旅游市场呈现出一片蓬勃之势,文旅产业已成为经济转型的新动能和重要抓手。作为全域旅游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文旅融合无疑是整个市场爆发的关键节点,越来越多的地区已把文旅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市场扩增。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在全域旅游发展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吸引大批旅游项目落户,更有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落户浐灞生态区。

\
\
\

  △

  海洋公园

\
\
\

  △

  《驼铃传奇》秀

  什么是全域旅游?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通过对区域内经济社会资源尤其是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以旅游业带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协调发展理念和模式。

\

  西安世博园

  建设国际旅游文化交流示范区

  作为西北地区首个国家级生态区,浐灞生态区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生态立区”的理念,经过14年的发展,已成为西安环境最优最美的新区,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试点区域和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

\

  浐灞2号桥

  良好的生态环境、美丽的城市景观夯实了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业发展的良好基础。浐灞生态区以生态环境为依托,全力聚焦全域旅游发展。充分发挥区内特色高星级酒店、旅游景区、主题公园、特色小镇和特色餐饮等企业众多、业态丰富、产业聚集的优势。

\

  灞河沿岸酒店群

  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准框架下,通过智慧旅游整合各类资源,提升信息、咨询、交通、安全等旅游公共服务功能,统筹旅游管理,建成面向需求、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管理高效、服务优质的国际级旅游度假区,以旅游度假区所具有的综合性、集聚性、规模性的特点探索建立现代旅游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

\
\

  西安世博园

\

  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

\

  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

\

  宋城《中华千古情》剧照

\

  目前,西安世博园、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西安浐灞桃花潭公园、西安浐灞雁鸣湖休闲公园等五大生态公园正逐渐成为休闲旅游热门。春季寻花,夏季观荷,秋赏银杏,冬季看鸟,已经成为浐灞生态游的特色项目。此外,已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的集演艺、海洋世界、陆地及水上乐园为一体的华夏文化旅游度假区也成为浐灞全域旅游的靓丽名片。更有中华千古情落户浐灞,该项目将与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联动,打造浐灞文化旅游品牌、大西安东部文化旅游新中心,推动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建设。

\

  远眺广运大桥

  多年来,浐灞生态区坚守 “生态立区 产业兴城”理念,已经成为探索实践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的鲜活样本。

  未来,浐灞生态区将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和产业化”为方向,以世界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入区为契机,加快吸引冰雪世界、滨河游憩、水上运动等游乐项目,推动浐灞生态区文化旅游产业走向国际化,努力打造大西安全域旅游发展的新名片。

\

  “全域生态化”、“全域旅游化”

  “全域景观化”、“重点区域花园化”

  打造大西安东部“滨水花园”

  是浐灞生态区不懈追求的目标

  浐灞将为人们呈现一个

  时尚现代国际化的生态新区

  而努力奋斗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厉害啦!IAI国际旅游奖为浐灞生态区打call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