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初雪来得太温柔市民大呼不过瘾 今明早晨寒冷需加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2-05 18:40:30
[摘要]“下雪了!”今天早上一出门,不少西安人发现,天空中有雪粒,兴奋地发了朋友圈。上午雨夹雪有加大的趋势,到了下午却戛然而止,出了太阳。今冬第一场雪来去匆匆,大家都觉得不过瘾,不过雪后空气明显清新了。

  “下雪了!”今天早上一出门,不少西安人发现,天空中有雪粒,兴奋地发了朋友圈。上午雨夹雪有加大的趋势,到了下午却戛然而止,出了太阳。今冬第一场雪来去匆匆,大家都觉得不过瘾,不过雪后空气明显清新了。

  出现雨夹雪是因为气温突降

  进入12月,西安的天气变化真是太快了,快得有点不适应。先是雾霾和沙尘轮番侵袭,人们都把口罩戴上,预防空气污染。随后冷空气下来,霾减弱消散,但气温也受到了影响,这两天大家都拿出了厚衣服。5日西安的最低气温不是出现在早晨的6、7点,面是出现在上午的11点10分,这跟冷空气及云量多有很大关系,这也是进入12月最冷的一天,

  5日早晨西安出现了降雨,一开始是雨,随后变成雨夹雪了。最开始雪的形态是颗粒,到上午才变成了雪花。

  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表示,冬季到底下的是雨还是雪,这跟气温有很大关系,气温高时,空中下下来的是雨水;当气温转低,空中的固态来不及完全融化成液态,就变成雨夹雪了。

  西安迎来了今冬的首场雪,虽说这场雪太轻柔,量太少,让大家没有过个雪瘾。但总算是来了,每年初雪来临,西安人的心情就很好,因为洁白的雪花不仅漂亮,还能净化空气,雪姑娘太受欢迎。

  今明早晨寒冷需加衣

  5日下午,雨雪停下,太阳出来了,气温也开始回升。到了15时,西安的气温回升到4.8℃,全省各地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10℃,大部地方的最高气温在5℃上下波动。

  雪停之后,走到户外,明显感觉到能见度提高了,空气也洁净了,终于可以拿下口罩大口呼吸了。

  最新的预报显示,受高空槽和偏南气流影响,预计7-8日全省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6-7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吹风降温天气过程。预计6日白天陕北晴间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间多云,陕南南部有小雨。

  明后天早晨寒冷,大家还需注意保暖,增添衣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初雪 来得太温柔 不过瘾

上一篇:周至涉黑团伙案终审宣判 “黑老大”朱群羊无期徒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