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中小学附近商店可刷长安通 有的商家还给学生套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6 07:14: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家长意见

不支持学生公交卡消费功能

昨日下午,记者就孩子使用公交卡消费一事,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家长,他们均表示不支持学生卡现有的消费功能。

家长陈女士说,她的孩子上六年级,“孩子三年级时办了公交卡,这学期开学后,发现他用公交卡在学校门口的文具店买东西,他说是看到有同学拿着公交卡买了,就跟着一起买。公交卡里有二十几块钱,他刷了6元买了一瓶涂改液。”陈女士认为,学生公交卡不应该开通消费功能,现在孩子是小学,平时都会接送。等他上了初中,单独上下学的话,若拿着公交卡买零食、垃圾食品等,根本没办法控制。

应禁止文具店让孩子刷公交卡

家长杨女士表示,儿子上初一,“给孩子公交卡充100元,几天就花完了,前几天晚上发现他睡觉的时候不睡床中间,而是贴着床沿睡,才发现他偷偷给MP3充电呢,再三追问才知道是在学校附近的文具店用公交卡买的MP3,还买了内存卡、耳机等东西。”杨女士有些生气地说,应该禁止文具店老板让孩子刷公交卡。

家长邓先生认为,学生公交卡乘车有优惠,是方便学生的好事,“结果刷卡可以买东西,孩子们一下子就没了约束,岂不是天天吃辣条、方便面等垃圾食品,总不能时时刻刻监视着他们。”

长安通支付公司回应

无权限制经营和消费行为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询问能否对学生卡的消费进行限额,或者是由家长选择是否开通学生卡的消费功能。一负责人表示,长安通作为一种支付方式,目前实现在公共交通、便民商超、公共服务等领域应用,“对选择使用长安通卡作为支付方式的商家和持卡用户,我们无权限制其经营和消费行为。”

该负责人表示,刷长安通卡消费使用的是卡内钱包,“学生卡作为长安通卡的一种,不能实现对学生卡钱包做个性化限制。”对孩子的消费情况,家长可下载长安通App或到就近的客服网点随时查询消费记录,及时掌握刷卡情况。

当记者询问长安通在商店投放刷卡机,是否向商店收取5%的费用时,该负责人称,这是商务合作,具体情况不了解,“不管有没有抽成5%,这和使用学生卡消费之间没关系。” 华商报记者 王娜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通 公交卡 套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