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部分中小学附近商店可刷长安通 有的商家还给学生套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6 07:14:40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娜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核心提示

近日,有家长向华商报反映,孩子学校附近的商店里,可以刷公交卡购物,“为了杜绝孩子乱花钱,我们给的零花钱有限制,结果公交卡却成了漏洞。”有家长认为应禁止文具店让孩子刷公交卡,还有家长表示,公交学生卡就不该开通消费功能。那到底该怎么解决这一问题呢?

记者走访

校门口文具店可刷长安通消费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电子正街一小区内的西安电子科技中学,紧邻该校的是西安兴华小学,在学校旁,有四五家文具礼品店,其中两家在门口显著位置张贴着“可使用长安通消费”。

在“小海龙文具店”,记者用长安通买了一支笔,刷卡机显示消费4元。记者看到刷卡机上有一长串小票,问店家是否可以将购物小票带走。“这个票不外流,是我们内部用来对账的。”文具店老板说,“这个刷卡机不是买的,是一卡通公司给配的。”

老板介绍,五六年前,给一卡通公司交了一万元押金后,店里就装了一卡通刷卡机,每个月一卡通公司要扣5%的手续费,然后通过网上交易平台结账,“其实就不赚啥钱,主要是在学校跟前,人流量大。”她说,大部分都是小学、初中的学生刷长安通买一些文具和零食。

11时50分许,放学后,大量学生涌到店里。一穿着小学校服的男孩挑了两袋零食,用长安通卡刷了4元,一女孩也用长安通刷10元买本子。

紧挨着这家店的另一家店里,记者用长安通买了一袋便利贴,这家店也不允许将小票带走。“这个刷卡机是去年装的,每个月要给一卡通公司百分之五到六不等的管理费。”店老板说,“这个刷卡机每个月能刷七八千元,算下来要交好几百元管理费。”老板还称,有些商家会给学生套现,“从公交卡里刷十元,给学生七八元现金。”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通 公交卡 套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