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延安实验中学周六学校补课收“授课费” 家委会:应给报酬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雄韬 贺秋平 2018-12-06 07:52:01
[摘要]近日,延安市实验中学有学生家长反映,家委会收取了孩子每周六在学校上课的“授课费”。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 赵雄韬 贺秋平)近日,延安市实验中学有学生家长反映,家委会收取了孩子每周六在学校上课的“授课费”。

  对此,家委会负责人表示,周六给孩子辅导功课是家长提出,经和老师多次沟通后组织的,给老师一定劳动报酬理所应当。校方回应称,经查情况属实,已责令停止,收取的费用全部退还家长。

  初三200名学生周六上课

  有家长反映家委会收取费用

  近日,网络有人爆料:延安市实验中学存在向部分学生收取“授课费”的情况。信息显示,该校有200名学生分为4个培优班,每周六在学校上课,其余上课时间还在原来的班级,辅导的老师还是平时给他们上课的老师,培优班是临时分的班。

  家长称,初三年级这4个培优班是开学两周后建立的,“家长微信群里的王某自称是本班家委会负责人,平时负责通知日常上课时间及安排”。

  11月22日22时许,王某在家长群里发出收费标准称,经协调,本届家委会决议2016级冲刺班本学期收费标准为2100元,待他确定银行后另行通知。11月25日,王某再次在群里发出收费标准,称本学期全部授课费标准为2100元,新进学生收费1050元,还发出了收款截止时间、具体名单、开户银行及账户等信息,让家长将钱打到赵某的账户中。11月27日,王某在培优班群里发出一张截图,让把收齐的钱转入户名为常某的账号。根据当天的转账记录显示,赵某将收取的12万余元的“授课费”打入了常某的账户。

  家委会负责人:收费是家委会组织实施的

  与学校和老师无关

  12月4日,记者联系到王某。他称,自己是该校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也是家委会负责人,孩子周六上课收取费用都是家委会组织实施的,与学校和老师无关。

  “我家孩子学习成绩还可以,到了初三想好好冲刺一下,和其他家长商量后,经与年级老师多次沟通,才同意统一给孩子进行辅导。”王某认为,老师放弃了周末休息给孩子辅导功课,目的也是为了让孩子有更好的成绩,自己觉得给老师相应的劳动报酬理所应当。

  家长呼女士说,孩子在外面找培训班辅导一节课两小时的费用是200元,一门课15个课时算下来就得3000元。“孩子的学业到了关键时候,孩子和家长都有这个需求,所以才和老师沟通希望能利用周末给孩子辅导功课。”呼女士告诉记者。

  校方:网曝内容基本属实

  已责令将费用全部退回

  该校初三年级负责人高老师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确实是自己考虑不周全,周六辅导的事情虽然是家长提出来的,但实际上也得到了自己的默许,至于收费的情况自己确实不清楚。“作为老师,我们的私心都是希望孩子能考出好成绩,能上个好一点的高中,老师们辛苦点也没关系,但没想到这点‘私心’,给学校惹了这么大麻烦。”高老师称。

  4日下午,延安市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初步调查,网曝的内容基本情况属实,此次收费是家委会的自发行为,所收取的费用目前仍在家委会处,已责令全部退还给学生家长,并停止周六的上课行为。对于其他的具体情况,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延安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教育局还未接到学生家长有关此事的举报和反映,如果有家长举报就会介入调查。目前,延安市纪工委已介入调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实验中学 补课 授课费

上一篇:西安8名业主全款买房被“抵押” 遭断水电撬锁换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