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为了方便飞机上行窃 男子办假身份证飞了23次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余林 2018-12-06 08:29:28
[摘要]榆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伪造身份证件一案,并依法判决被告人吴某犯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

近日,榆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吴某伪造身份证件一案,并依法判决被告人吴某犯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今年3月,为能在飞机上伺机行窃,被告人吴某在河南罗山县通过街头广告联系到制办假证的男子,并以1100元的价格购买了照片是自己、户籍信息为他人的伪造临时居民身份证四张。随后,吴某使用伪造的临时居民身份证乘坐民航客机23次,来往于榆林、北京、西安、兰州等地。7月27日,吴某在榆阳机场被民警抓获。针对上述事实,公诉机关提交了相应证据。

榆阳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吴某的行为既侵犯了国家居民身份证管理制度,又侵犯国家对依法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的管理制度,应以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定罪处罚。考虑吴某有前科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最终判决被告人吴某犯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法官提示:近些年伪造各类证件被追责的案件有所增加,“买证卖证”“买多买少”都有触犯刑法的可能,提醒大家勿动心思,按正常流程办理证件。以身作则遵法守法,维护国家对各类证件的管理制度。(华商报讯记者 余林 通讯员 王富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行窃 伪造 身份证

上一篇:“捡钱”老骗术专坑老年人 榆林男子诈骗被判刑七年 下一篇:延安男子冒充警察网上添加好友 骗财骗色作案20余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