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讲述陕西故事” 大型美术、书法作品展在西安开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6 21:04: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6日,“讲述陕西故事”——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大型美术、书法作品展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陈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原陕西省总工会主席、著名作家、著名美术评论家白阿莹,陕西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陕西省政协副秘书长马多平,陕西省慈善联合会会长薛引娥,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秘书长赵向东,陕西省政协人事处处长王立文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陈强代表省政协向本次展览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向艺术家辛勤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陕西省各界书画院是陕西省政协为陕西省各界艺术家搭建的一个平台,今年8月换届以来,在新一届书画院班子的团结带领下,书画院做出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次展览参赛投稿作品达到2000件,入展书画家近200人,足以证明书画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省政协对省各界书画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展览以“讲述陕西故事”为主题,书画家们用艺术的方式描绘改革成果、抒写人民情怀、反映时代变迁,充分展现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及人民生活所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个展览很有意义,影响深远,一定会获得社会好评。

  他强调,艺术家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艺术创作讲好陕西故事。要让艺术走近人民,走近社会,走近生活,创作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积极向上的、富有教育意义的精品力作,创作出更多的陕西美丽画卷,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

  陕西省各界书画院院长杨霜林,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长安画派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名誉院长赵振川,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副院长罗宁,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中国画学会主、陕西省各界书画院名誉院长王西京分别致辞。

  本次展览已出版展览同名画册。据悉,后期将在延安、深圳巡回展览。省各界书画院、西安市美协、西安中国画学会、各大院校美术学院学生等团体共近2000人参加开幕式。

  华商记者 马虎振 通讯员 海云

相关热词搜索: 讲述陕西故事” 大型美术 书法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