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重申民办初中招生"铁规" 净化教育生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12-07 06:52:46
[摘要]12月3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大会。姜建春强调,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签订严守招生纪律的承诺书,决不是简单的一纸文书,而是一份庄重的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12月3日下午,西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大会。传达学习教育部对个别地市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问题所做通报,就全面加强整改,进一步规范西安市民办教育招生入学工作,不断净化教育生态做出安排部署。

  违反承诺 发现一起严查一起

  在会上,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主要负责人宣读了《西安市民办学校校长严守招生纪律承诺书》,参加会议的各位校长在承诺书上签字。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陕师大附中分校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会议发言。

  西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春作了讲话。他说,近半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对照电视问政暴露出的问题,痛定思痛,共同努力,整改提升,一些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仍有很多问题尚未得到彻底解决。特别是就教育部通报中所指出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规范招生问题,全市教育系统必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驰而不息狠抓落实。

  姜建春强调,全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签订严守招生纪律的承诺书,决不是简单的一纸文书,而是一份庄重的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在座的所有校长能够认真践行。对于违反承诺的行为,市教育局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只有用铁的纪律,才能打造铁的队伍,才能坚决刹住教育歪风。

  坚决杜绝民办初中违规招生问题再次发生

  姜建春指出,即将过去的2018年,是西安教育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必须以电视问政暴露出的问题为导向,牢记教育工作者肩负的职责使命,持续深入地抓好问题整改,坚决杜绝民办初中违规招生问题再次发生。

  姜建春对全市民办中小学校长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争做负责任的校长。坚持做到以情立校,做指导人生的思想者;要以责办校,做先进理念的践行者;要以质名校,做精神家园的守护者;要依法治校,做遵纪守法的表率者。二是办负责任的学校。把学校真正办成立德树人的高地、科学管理的示范、师生成长的乐园。他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学校校长的管理。对在入学招生、校园安全、师德师风、教育收费等方面严重违纪违规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将纳入全市教育系统诚信“黑名单”,不得在西安教育系统担任校长。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招生 教育系统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上一篇:西安并字“2011·2·28”持枪抢劫案成功告破 嫌疑人境外购买枪支作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