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快看!曲江新区这些地方旧貌换新颜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12-07 10:20:33
[摘要]曲江新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曲江新区2018年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指挥部,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迅速推进。

  如果说建筑是凝固的音乐

  那么现代都市建筑外立面

  毫无疑问是其中的华章

  如何让西安这座世界闻名的古都

  奏出激情的时代交响

  一个宏大的“品质西安建设

  补短板三年行动计划”正在进行

  曲江新区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曲江新区2018年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建筑物外立面整治工作指挥部,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迅速推进。

  凝心聚力 跑出曲江加速度

  2018年,曲江新区围绕曲江池遗址公园,选定曲江池北路、曲江池南路、曲江池东路、芙蓉南路、长安南路曲江段及雁塔南路6条路,对沿线近20个小区400家底商门头牌匾进行品质提升。

\

  雁塔南路金地尚林苑小区底商立面原貌

\

  雁塔南路金地尚林苑小区底商立面提升后实景

  牢固树立“一草一木、一街一景、一砖一瓦皆精致、精细、精品”的理念,着力营造色彩清新亮丽、风格美观大气、建筑观感自然舒适的城市氛围,全力为我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加油助力!

  旧貌换新颜 增加曲江精气神

  曲江新区在全面完成曲江池北路、曲江池南路等6条市考任务路段的同时,着眼全局、精心谋划,在全市率先提出开展建筑物外立面全域整治工作,都有哪些亮点呢?

\

  积极开展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整治工作。秦农银行曲江支行家属院位于曲江大道与西影路西南角,周边新建小区环伺,西侧正在建设电子竞技园区。该建筑年代久远,外立面破损老化,阳台私搭飘窗,空调外机及老旧管线杂乱无序,与周边环境极不协调。此次综合提升“内外皆修”,对家属院外立面、屋面防水进行翻新,更换室外铝合金窗、户内上下水立管,实现强电线路、门禁系统入楼、天然气接口入户,全面提升了该院的整体面貌,改善了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成为老旧小区综合提升的样板工程。

\

  曲江大道秦农银行家属院原貌

\

  曲江大道秦农银行家属院综合提升后实景

  创新开展围墙景观品质提升工作。曲江新区按照“全域景区化、景区品质化”及“六区六化”建设要求,将辖区各类围墙纳入建筑物外立面全域整治工作内容,以建设“景观墙、文化墙”为指导,着力打造城市微景观。目前,辖区雁塔南路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围墙、雁南五路曲江水厂围墙、芙蓉东路变电站围墙、太平堡围墙及楼体景观品质提升正在抓紧进行,力争12月底实现华丽转身。

\
\

  雁塔南路陕西省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围墙景观提升效果图

\
\

  太平堡围墙及楼体景观提升效果图

  深入开展两区接壤区域联合整治工作。曲江新区按照品质西安建设安排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共协调、共变化、共提高”的工作要求,积极联合雁塔区对大雁塔北广场周边区域西安科技大学家属楼、慈影酒店、大雁塔灯具城、全季酒店等7栋建筑物外立面开展品质提升,力争2019年1月底前完成。

\

  曲江新区、雁塔区合力开展大雁塔北广场周边立面提升整治

\

  大雁塔北广场联合整治区域提升效果图

  以更优服务让群众为立面提升真情点赞。为扎实做好建筑物外立面提升整治工作,曲江新区组建成立了建筑物外立面提升整治工作综合协调组,综合协调组中各部门、单位成立“上门服务小分队”,高频次开展上门服务、政策宣讲和沟通协调工作,高频走访、主动对接、主动服务、全程跟踪,高效、务实、亲民的工作作风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肯定和点赞。

  率先垂范 实现曲江新发展

  “一带一路”倡议,让西安重新站在丝路新起点,放眼世界,对标全球国际化大都市,提升城市品质,增加城市精气神,增强城市美誉度,一场大战役已经打响。

  以更大格局拓展外立面整治边界。进一步加强立面整治从核心区向周边辐射延伸,掀起建筑物外立面全域整治热潮。

  以更高标准提升整治品质。发扬工匠精神,充分考虑文化曲江特质,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和设计策略,做到色彩清新亮丽,使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以更实举措创新立面整治,城市三分建、七分管。曲江新区将立面整治与开展“四改两拆”、城市精细化管理等行动联动推进,推动“善建”向“善治”、“善管理”向“善服务”转变。

  以更活机制确保整治常态长效,制度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整体联动、形成合力,确保立面整治工作组织到位、领导到位、制度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初战告捷的曲江新区

  将以全市工作目标为引领

  继续在品质提升的道路上不懈努力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大波时尚品牌来袭!在曲江的你,准备好买买买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