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心点灯:2019夜西安的璀璨街头能否挂上一盏温暖城市的灯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07 13:35:47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812051022011.jpg

  三楼墙上挂着的荣誉奖牌匾 

  还没来得及数清牌匾数量,一位管理杂务的老师便用钥匙从里面打开铁栅栏门,连声说着“你好、感谢”把我们迎了进去。门内,是条长约50米一眼望到头的狭窄走廊,两边四五间教室,水泥地,再无其他。

  一路看过来,我们其实有些诧异,这所近几年频繁被报道、颇有些“名气”的特殊儿童学校,条件依然捉襟见肘,“名气”也并没有让“自强灯笼”不愁卖。每年进入11月,张笑强都会积极联系媒体做宣传,期望这1万多只样式落后、制作“粗糙”的大红灯笼顺利卖完。

  在做“自强灯笼”之前

  孩子们曾做过殡葬用品

  “心心中心”的“名气”,除了它是西北唯一一所接收智力残疾儿童(包括自闭症、脑瘫、智力低下、语言障碍、苯丙酮尿症、唐氏综合症)的民办非盈利性学校,更多的来自于“智残儿童”、“自制灯笼售卖”这两个天然能够引起媒体关注的关键词。

  但,做灯笼的目的当然不是为了出名。

  “那时候太困难了,我就想到带着孩子、老师做些手工赚钱,除了能补贴经费,还能锻炼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一开始,别人给介绍的工作是给殡葬行业做一些用品,但对孩子们来说,工序过于复杂且容易损坏,他们根本无法胜任。“迷信”的张笑强也觉着做殡葬用品兆头不好,不适合孩子们。

  做灯笼来自于一个志愿者的提议,工序简单,孩子们能帮上忙。让张笑强最满意的是红彤彤的灯笼,“看着就喜庆!”

相关热词搜索: 残障儿童 心心中心 灯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