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心心点灯:2019夜西安的璀璨街头能否挂上一盏温暖城市的灯笼?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12-07 13:35:47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的第一个周一,西安,雾霾。

  位于咸宁东路的“心心中心”音乐绘画治疗室内挤满了人,几十名来自西安伊顿幼儿园的家长,正在现场认购中心自制的“自强灯笼”,共计2390个,墙边鼓胀的大塑料袋里,一眼看过去,塞满了家长给中心孩子们带来的毛绒玩具、彩笔、圣诞帽……

b2fd01800cc1df96a013c94e96f58ff.jpg

  “心心中心”的校长张笑强向爱心认购者表达感谢。音乐绘画治疗室墙面上挂着一张投影幕布,旁边几十个小板凳因为活动场地需要,堆在墙角。

  教室里的空调在活动前刚刚打开,室内外温度相差不大,家长们的爱心让教室里有了暖意,刚发表完感谢致辞的张笑强靠在装着铁栅栏的窗边,脸上泛起些许兴奋的红晕,为了当天的认购活动,她准备到凌晨2点才入睡。

  这,已是她带着“心心中心”的智残儿童卖灯笼的第五年。

  这所有“名气”的特殊儿童学校

  条件差到让人诧异

  “心心中心”的全称是西安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20年前,42岁的单身妈妈张笑强创办了这家学校。刚开始,中心招收的是智力有残疾的幼童,因此张笑强和老师们一直习惯将这里称为“幼儿园”,即便到后来,中心接收的有些智残孩子按年龄算已经是成年人。

  现在这里的孩子最小的3岁,最大的32岁,特殊的年龄构成让张笑强觉得,孩子们更像是她的家人。

  张笑强半眯着眼睛,长期的睡眠不足让她看起来不大有精神,她身后的窗上,挂着一幅稍显陈旧的“让世界充满爱”标语,窗外是灰茫茫的雾霾天,以及不远处萧瑟破败的老厂房。

  她环顾了一眼音乐绘画治疗室,说道:“比较正式的活动都在这儿,这里是我们中心最豪华的地方了,几年前爱心机构捐助的。”说到“最豪华”时,她攒了攒劲,用了重音。

  这个约30多平米的木地板房间内,一头是几级木质阶梯,旁边几十个小板凳因为活动场地需要,堆在墙角;另一头墙面上挂着一张投影幕布,幕布下是一架不大的电子钢琴和一个空画架。每周,这架钢琴会响起两次,有音乐老师来教孩子们唱歌。

  回想起上次我们看到“心心中心”的情形,音乐绘画治疗室的确称得上“豪华”。

相关热词搜索: 残障儿童 心心中心 灯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