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观景黄河 品味山西

来源:山西省旅游和文化厅 时间:2018-12-07 15:03:41 编辑:王翠萍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黄河从巴颜喀喇山孕育起源,出昆仑,穿大漠,驱流沙,越草原,入河口,一路滚滚西来,奔涌东流,受到巍巍吕梁山脉的阻挡,在老牛湾几度徘徊,几番激荡,最终“敲开”山西的大门急转南下,冲过龙口,跨越“三门”,环绕凤凰嘴,东出马蹄窝,开辟了左带吕梁、右襟陕北、长达725公里、世界上最狭长的晋陕大峡谷。黄河,北自偏关县老牛湾进入山西境内,抵芮城县风陵渡而东折,先后经过河曲、保德、兴县、临县、柳林、石楼、永和、大宁、吉县、乡宁、河津、万荣、临猗、永济、芮城、平陆、夏县以及垣曲等十九个县,然后汇入小浪底水库,最后流出山西,进入河南境内。途经4市19县560个村庄,流程965公里,接近黄河全长的五分之一。

相关热词搜索: 老牛湾 黄河三峡 秋风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