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永顺路御井路十字万余居民出行难 相关部门:已规划新线路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白圩珑 2018-12-08 06:52:31
[摘要]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永顺路上之所以没有通往市中心的公交线路,是因为打通该路的相关工程还未全面竣工。

  昨日,本报报道了西安市永顺路御井路十字万余居民出行难一事。据相关部门介绍,因公交车在御井路调头安全隐患大,故居民盼走二环的公交拐个弯恐难实现,但目前永顺路已规划新公交线路。此外,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表示,可酌情增加175路的班次,方便住户换乘出行。

  可酌情增加班次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公交线路的设置、改动等相关工作需要交通运输部门审批,所以该公司无法决定二环北路上的公交车是否能在御井路南口向北拐捎上周边住户。但针对住户们反映的175路难等的问题,可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该线路所在的公交三公司六车队,车队会根据市民冬季出行不便的特点,酌情增加线路班次。

  据介绍,2014年开设的175路微型公交线路,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方便珠江新城、泰和居、祥和居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该线路之所以顺时针单循环运行,是因为二环北路双向车道间设有隔离,不可随意调头或转向,如车辆沿御井路向南行驶至二环北路,则无法向东转向,故不能实现双循环。

  公交车调头有隐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该处公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情况下,公交管理科会通过多种途径了解市民的出行需求,如12345热线、965315热线、媒体报道等。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会进行现场调研,根据当地的人流量、出行需求量等因素,研究是否开通公交线路或是在原线路基础上改线。

  针对居民们希望二环路上的公交车行驶至御井路南口时向北拐捎上大家一事,公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称,前期也曾了解过该情况,但实地调研后发现,因御井路相对较窄,车体较长的公交车若在此路段调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外,该路段也不具备建设公交场站的条件,综合多种因素,居民的期望恐难实现,但日后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会有所改善。

  已规划新公交线路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10月12日,曾有市民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留言称,永顺路被红旗专线火车道分割开了,导致太华路到北辰路的此路段不能通车,询问凤城二路向东的这条断头路何时能打通。针对此事,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于10月29日回复称,凤城二路(开元路-贞观路)断头路快车道计划于2018年11月5日前施工完成,慢车道、人行道、道路景观工程计划于2018年12月15日前全面竣工。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永顺路上之所以没有通往市中心的公交线路,是因为打通该路的相关工程还未全面竣工。目前该路段通车在即,已经规划了经过该路段的新公交线路,正在等待西安市公交总公司拿意见,待该路段通车后,相关部门对公交线路确认审批,周边居民出行难的问题便可解决。

  本报记者 白圩珑

  居民盼走二环的公交拐个弯

  后续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线路 公交总公司 公交场站

上一篇:半年买了4套房 自驾运毒“大能人”被莲湖区检察院批捕 下一篇:提醒!秦岭道路积雪 210国道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