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颁布 将于明年3月起实施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2-08 08:30:56
[摘要]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式颁布《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17号),将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的颁布实施,对规范和保障陕西地震预警工作,充分发挥地震预警功效,科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西部网讯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正式颁布《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17号),将于2019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近年来,我国已在福建、首都圈和兰州建设、运行了地震预警示范系统,逐步提供地震预警服务。“十三五”期间,“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全面启动实施,该项目将在陕西省内新建和改造预警台站600多个,为陕西省内相关行业和社会公众等提供地震预警服务。

  《陕西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共三十一条,主要规范的内容包括地震预警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行管理,地震预警信息的发布与响应、应急处置、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该办法的颁布实施,对规范和保障陕西地震预警工作,充分发挥地震预警功效,科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地震灾害损失 地震预警 管理办法

上一篇:提醒!秦岭道路积雪 210国道部分路段临时交通管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