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们翻了西安200个垃圾箱 看了看垃圾分类的现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7 06:45: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13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对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还在法律层面明确了各项工作的责任和具体的处罚办法。

  《办法》的出台,可以说是对去年上半年国家发布《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的回应。西安作为《方案》中列出的46个垃圾分类示范城市,要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到2020年底基本建立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的要求。

d3z0qkcy.jpg

记者翻看西安主要区域的垃圾箱(部分)

  国内最早的地区从20多年前就开始宣传垃圾分类的概念,而西安鼓励垃圾分类处理也有很多年的历史。中秋节前,我们兵分几路,翻了翻西安的200个垃圾箱,看看我们所在的城市垃圾分类现在做的怎么样。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西安 管理办法 回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