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们翻了西安200个垃圾箱 看了看垃圾分类的现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7 06:45: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垃圾分类到底怎么分,归根结底还是得看回收站的末段终端处理能力和技术到什么水平。分类越细、处理能力越高,垃圾回收和再生率自然就越高。《建议》一文提到,西安目前末端处理能力还很落后,缺乏专项垃圾处理场,处理设施也很不完善,绝大多数垃圾最终只能进行统一填埋。也就是说,除了回收环节实际上“废弃”了垃圾分类之外,西安末端垃圾处理能力目前有待提高。

  说回文章开头提到的《办法》,它明确了西安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四类;阐述了政府、行业、群众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的责任和义务;提出了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具体方案;对垃圾分类的投放、回收、运输、处置环节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建立了旨在提高监督执行效率的考核体系和管理人制度;非常重要的是,《办法》还将各环节行为人的责任上升到法律层面,明确了具体的处罚方式,从制度上加强约束力。

  2020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间节点,不仅是“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的要求年限,更迫在眉睫的是,位于东郊江村沟的全西安目前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理厂,预计到2020年就将填满。《办法》出台的可以说是一个信号,西安要在垃圾分类这件事上真的动手干起来了。两年多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希望政府通过一系列政策、法规,以及技术能力、硬件设施上的提升,把垃圾分类这件事当做民生大事来抓,群众也积极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主动培养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早日实现甚至超越目标,毕竟这是造福所有人的事。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西安 管理办法 回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