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们翻了西安200个垃圾箱 看了看垃圾分类的现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7 06:45: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_副本_副本.png

200个垃圾箱样例的区域分布

  我们跑了西安多个主城区和开发区,采集了包括商圈、街道、写字楼、社区、地铁站等多种生活场景下的垃圾箱样例,并且同一条街道仅采集少数几个垃圾箱,这样做的目的是让样例的采集范围最大化。

pq506p92.png

  从我们翻看200个垃圾箱的情况看,有133个是分类回收垃圾箱(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个筒),占比66.5%,其余67个仍是单筒式未分类垃圾箱,占33.5%;值得一提的是,在东西南北四条大街这样的西安城核心区域,仍有不少单筒式垃圾箱。

3u_副本.png

  在133个双筒分类垃圾箱中,注明分类标准,如纸类、玻璃、塑料、金属属于可回收,剩饭菜、瓜果壳、灰土等属于不可回收,这样的垃圾筒有68个,占比51.12%,有近50个垃圾筒仅在筒身上注明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字样,另有19个垃圾筒,因为破损、标识不清等原因,给回收信息的分辨带来很大困难。

20180925_IMG_1287.JPG

破损的垃圾筒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西安 管理办法 回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