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们翻了西安200个垃圾箱 看了看垃圾分类的现状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9-27 06:45:00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5月9日西安日报刊发的《西安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现状及对策建议》一文提到:“西安市目前生活垃圾处理大部分采取源头定点投放、部分分类投放、过程混合收集、末端集中填埋的处理模式,垃圾依旧遵循着小区垃圾筒—压缩中转站—江村沟的轨迹,以单一的填埋方式进行处理。”也就是说,即使部分区域从源头上采取了分类投放,但在紧接着的收集环节实际上就已经放弃“垃圾分类”了。

  在我们的观察中,垃圾车收集垃圾时并未进行分类归纳,而是一股脑全倒进车厢内,根本谈不上分类。尤其是垃圾车的这种收集方式,让群众投放垃圾时做的分类(如果有的话)功亏一篑。这对于整个垃圾分类处理链前端宣传、末端处理的工作来说像是个莫大的讽刺。

IMG_1109_20180926135913.JPG

分捡垃圾的拾荒者

  与此同时,一个令人尴尬的事实是,目前看得到的垃圾分类工作,很多都是从垃圾箱挑拣可利用废品的环卫工和拾荒者完成的。

垃圾箱树叶.jpg

垃圾箱内的树叶

  另外我们还发现,有不少垃圾箱的可回收垃圾筒中,堆积了大量的灰土和树叶,很明显,这是附近的环卫工将清扫完的垃圾直接倒进就近的垃圾箱,不知道这样的操作是否符合垃圾分类原则。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西安 管理办法 回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