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交采暖费要先签“和解协议” 天浩上元郡小区供暖又出问题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9 06:45:53 编辑:王翠萍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现状:物业突然通知要停暖

  12月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进入该小区北门,保安仍在门口值守,但物业服务中心却乱了套:前台客服及财务收费处不仅空无一人,连电脑、椅子等办公用具都不见了,很多来办事儿的业主十分茫然。

  “7日物业突然贴了一个通知,说15日起要停暖,结果突然就消失了。”8号楼一位业主说,小区是自备锅炉供暖,物业通知说因为有业主起诉开发商维权,开发商账户被法院冻结了,导致小区维护工作瘫痪,无法购买天然气,被迫暂停供暖。而7日半夜,就有一部分起诉开发商的业主家的水和暖气阀门被从外面偷偷关了。第二天一早,业主来物业问情况,却看到办公室内空无一人,物业服务中心员工和值钱的办公用品都不见了。在旁边的综合办公室内,有七八个物业公司办公人员,但自称对这种状况也不清楚。“早上来上班就不见领导了,工资还拖欠着呢。”一位工作人员说。由于小区用水需到物业给水卡充值,一些家里没水的业主心急如焚。

  溯源:有业主向开发商索赔所致

  华商报记者看到,小区内仍有不少施工地点,有挖掘机、土路及多个裸露的大土堆。“我们已经住了两年了,小区还是这样子。”一位业主说,小区总共2000多户,因为延期交房等问题,有几百户业主都起诉了开发商。

  在小区内,华商报记者看到了一份落款为西安上元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小区开发商)的公告。公告说:由于有109户业主一直不愿与西安天浩置业有限公司和解,导致我公司账户已于2018年12月5日下午被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法院冻结,其他业主所缴纳物业费、装修押金、采暖费均无法正常使用,公司正常经营管理活动无法开展,导致整个小区正常维护瘫痪。公司已多次与长安区法院沟通,仍然无法解封账户。“此事件是由于个别业主为了个人利益诉求,不顾广大其他业主的权益受损,导致事态严重恶化。”公告称,冬季采暖将于12月15日被迫暂停。

  一位起诉并要求强制执行的业主告诉记者,“法院判开发商给我赔付约2万元,我是小户型,有的业主违约金达到三四万元。之后又申请了强制执行,但至今没有拿到一分钱。没想到,半夜自家的水阀和暖气阀都被偷偷关了。”他还表示,据业主群里说,申请强制执行的业主家,暖气阀都被关了。

  其实,在供暖开始前,该物业就与业主闹了一次“别扭”——物业不收取暖气费,而是将来交暖气费的业主介绍到开发商办公地点,在那里,如果起诉的业主不与开发商签订一份自愿放弃逾期交房等违约金的“和解协议”,就交不了暖气费。对此事,华商报11月18日A02版进行过报道。

  当时,开发商方面称,由于小区有业主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西安天浩置业有限公司支付各项违约金,公司的11个账户均被冻结,致使小区后续施工进度缓慢,公司正常运转受影响。此事在航天基地管委会住房交通建设局监督协调后,11月20日,起诉业主缴纳了供暖费用,开始了正常供暖。不料,半个多月后,再次面临窘境。

  一位供暖前与开发商签了和解协议的业主表示,自家的供暖阀没有被关闭,但这两天温度不达标,家里还不够16℃,需要开空调。

  进展:主管部门已介入协调

  “这么冷的天气,采取这种停水停暖逼迫业主的行为太恶劣了。”小区多位业主称,开发商延期交房,业主依法维权是理所应当,但败诉后,开发商和物业仍如此强势,不仅不依法向业主支付违约金,反而借此要停整个小区的暖气,还中断一些必要的服务,实在说不过去。根据《西安市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部分业主拖欠物业服务费、不配合管理等为由减少服务内容或者降低服务质量,不得采取中断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方式限制或者变相限制专业服务。

  12月8日上午,业主们不仅报了警,还到航天基地管委会去投诉,8日下午,航天基地管委会住建局负责人告诉华商报记者,此事仍在协调中。记者拨打物业经理电话,被挂断。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预警 物业服务费 开发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