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临床用血每年增10% 投1.6亿建新楼满足市民需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09 18:19: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9日,陕西省血液中心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宣布开工,未来,这座投资1.6亿元的大楼将更好地承载西安辖区220余家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需求,保障血液安全。

  目前,陕西省血液中心暨西安市中心血站年采供血量60余吨,为西安辖区220余家医疗机构提供临床用血,有效保障了西安乃至全省临床用血需求。但随着社会发展和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新技术应用、加之新建、扩建大中型医疗机构投入运营,西安临床用血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在增长,采血量随之快速增加,现有处置能力已不能满足需求。该楼建于2002年,当时设计能力仅为年供血量20吨,而目前西安市年供血量已经超过了60吨,大楼全年超负荷运转,无法承载现有血液制备和检测,存在血液安全隐患。

  在省市政府及规划、财政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项目被纳入中央预算内资金投资项目、省市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该项目在旧业务楼原址上建设,占地面积1827㎡,设计为地上建筑1栋12层,地下建筑1栋2层,总建筑面积26886㎡,总投资1.6亿元,资金来源为中、省、市财政拨款。建成后将为市民和患者提供安全、卫生、高效的服务,更好的保障西安市‎乃至全省的临床用血和血液安全。

  华商记者 李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临床 用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