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兴隆社区绿地内井盖破损严重 住户担心会“吞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12-10 07:27:53 编辑:王玮玮 作者:于震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绿地上,或有小孩追逐打闹,或有人晾晒衣物,可最近有住户发现,绿地内很多窨井盖破损,真担心哪天会有人不慎掉下去。

昨日,家住西安高新区兴隆社区三区的赵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我们小区很多井盖看着像塑料材质,几处破损十分严重。”赵女士说,破损的窨井盖位于小区草坪内,不仔细看难以被发现,“最近网上看到杭州一孕妇就是踩到塑料井盖掉下去的,想想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兴隆社区三区,社区内草坪中有很多绿色的窨井盖,其上写着“雨水”,未注明生产厂家,井盖直径约70厘米,厚度不足1厘米,为类似混凝土的材质,内部穿插有较细的钢筋。井盖与草地成凹字状,由于井盖颜色与绿化带颜色相似,加上绿化带内覆盖着未融化完全的雪,让人很难在第一时间分辨。

随后,记者在社区11栋楼附近的绿地内,看到3处破损严重的窨井盖,分别位于绿地中石板铺就的小路两侧位置很近的地方。其中一处窨井盖已残缺,露出内部钢筋,倾斜着盖在井口。记者尝试挪动窨井盖的过程中,一小块窨井盖的混凝土材质轻易脱落了下来,透过窨井盖的缺口可以看到下方的井深约2米。而在破损窨井盖附近,记者并未看到任何警示牌。同时,另外两个井盖也存在较严重破损及裂缝的状况。

相关热词搜索: 井盖 破损 绿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