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华商网公益互助志愿者团队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11 15:27:50
[摘要]华商网公益互助组织成立于2005年12月6日,已有近13年的活动组织经验,在陕西公益团队中号召力强,团队曾获得“陕西十大孝子”、团队志愿者等多人曾获“感动陕西十大人物”、“最美中国人”“西安优秀志愿者”等多个称号、公益奖项。目前已组织有记录的大小活动529次。公益互助秉承“爱心与快乐同行”的发展理念,从默默无闻逐步发展成为陕西省内一支有影响力的民间公益组织。

  image.png

  华商网公益互助组织成立于2005年12月6日,已有近13年的活动组织经验,在陕西公益团队中号召力强,团队曾获得“陕西十大孝子”、团队志愿者等多人曾获“感动陕西十大人物”、“最美中国人”“西安优秀志愿者”等多个称号、公益奖项。目前已组织有记录的大小活动529次。公益互助秉承“爱心与快乐同行”的发展理念,从默默无闻逐步发展成为陕西省内一支有影响力的民间公益组织。

  持续5年帮扶孤寡老人孔姥姥 温家宝总理曾因此探访

  孔姥姥,全名孔秋霞,中年丧夫,膝下无子,常年一人寡居在由社区免费提供的房子里,暮年之后生活逐渐不能自理,华商公益互助网友负责轮流照顾老人5年,直至2010年老人去世。2007年5月26日,在陕西考察的温家宝总理特地到白路湾小区看望了孔姥姥,并在临走时用自己的钱给孔姥姥封了一个红包。老人去世已经6年,网友仍每年都去拜祭。

  爱心网友涵盖社会各界 三个小组保障帮扶有序

  13年来,华商公益互助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8个人,已经扩大到目前300多人的稳定志愿者队伍,很多以前是被帮扶的对象,都慢慢加入了团队。

  公益互助的志愿者中包含社会各界人士,有教师、医生、工程师、退休职工、文艺工作者、学生、残疾人甚至白血病患者,而且扩大到家庭化,有的是夫妻搭档,有的是一家四口、祖孙三代。公益互助团队先后有46人次荣获全国、省、市、区等各类荣誉,累计捐款、捐物超过百万,澳大利亚华侨也多次通过公益互助资助贫困学生和贫困家庭。

  华商公益互助始终坚持资助前调研,资助后跟踪的负责态度,扶贫帮困。目前公益互助志愿者组织分为助残困组、助老组、助学组3个小组,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委员会定期审核公益线索、制定公益活动计划。公益活动范围,从西安到西安周边的蓝田、周至等地,到陕南的宁强、镇安、商州,咸阳地区的泾阳、乾县、旬邑等。活动通过志愿者捐赠、义卖、募捐等方式征集善款,并在每期活动结束后将经费的使用明细在论坛公布。华商论坛公益互助志愿者团队已经成为陕西地区首屈一指的民间公益团队。

image.png

  2016年组织活动27次 志愿者患白血病仍坚持公益

  2016年华商公益互助共组织集体公益活动27次,助残困组新关注了贫困户张花玲阿姨一家。张阿姨年过七旬,有一个精神有疾病的女儿和一个上二年级的孙子,公益互助志愿者经过考察后,每月从爱心人士那里为她祖孙三人筹集三百元生活费,补贴她们的生活。助老组除继续帮扶孤寡崔奶奶和组织志愿者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给老人们包饺子,表演节目外,又新关注了天合养老院,和老人们联欢,给老人们送去关爱。助学组2016年又新增资助周至楼观台九年制学校的贫困生。全年资助蓝田、周至、泾阳等贫困生97人,其中小学60人,初中32人,高中5人,2016年发放助学款共计60800元,参与资助的爱心人士77人,还有2个爱心企业参与资助;公益互助志愿者大山患有白血病,但常年坚持参与公益活动,2016年骨髓配对成功,但无力支付巨额手术费,公益互助发起募捐,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共捐款超过20万元。一个由聋哑人办的“无声修脚店”被烧,公益互助的志愿者们得知消息后,在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募集10052元善款,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志愿者田工也无条件的承诺帮他们装修,很快,“无声修脚店”就重新开业了。

  2017年组织活动24次,持续关爱资助对象

  2017年华商公益互助共组织集体公益活动24次,这一年公益互助助学组为周至楼观台九年义务制学校10名贫困生送去助学款9200元,为蓝田葛牌的三所学校贫困生送去23400元助学款,蓝田小寨、吴庄、马沟的22名学生送去资助款134000元,为泾阳的贫困生送去助学款39000 元;一年组织爱心人士资助贫困生的费用达近十万元。的这一年公益互助的志愿者们为西安颐和园老年公寓、天合老年公寓、丰泽园老年公寓和大众托养所的老人和人员送去了温暖和欢乐,也为高陵手拉手特教中心和心心幼儿园的孩子们包饺子送温暖;一年来志愿者每个月都去张花玲阿姨家,为张阿姨送去了3600元钱和其他生活用品。2017年公益互助为让残疾孩子张鑫重新站起来,(孩子因为八岁时一次骨折,再也没有站立起来)志愿者多次赴乾县,并和陕西电视台二套的“周姐帮忙”栏目一起,组织了大型义卖活动—“为爱走起来”,为张鑫募集治疗、康复费用43230元,让张鑫在西安红会医院完成手术,志愿者还联系了西安海虹康复中心,使张鑫在手术后能顺利进行康复训练,现在18岁的张鑫还在康复锻炼,已经能够基本行走了。

  周至楼观台聋哑学校从2006年至今,公益互助委员会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前往看着那里的残疾儿童,最初的聋哑学校的孩子们就在史金凤校长家里上课,后来史校长把自家的猕猴桃树砍了,公益互助为聋哑学校和爱心企业牵线搭桥企业投资二十万,为孩子们盖起了校舍,这些年来,公益互助的志愿者们给学校添置了电视机、厨房设备等,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家住蓝田葛牌大山顶上的男孩韩向昆,家里父亲年龄大,母亲有病不能自理,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志愿者、爱心人士何仙姑就开始资助,如今孩子已经进入高中,每年送助学款的时候,资助人都会给孩子写一封信,不仅在经济上帮助他,在精神上鼓励他,帮助他,进入高中,资助人结合孩子家的实际情况,建议他今后的目标考军校或者是师范,这样会给家里减轻很多经济负担,让孩子有了目标和方向。今年在送助学款时,看到懂事勤奋、积极向上的孩子,大家都很欣慰,这么多年的帮扶值了……

  近三年来扶贫助学 爱心与快乐同行

  2018年截止8月,华商公益互助共组织集体公益活动18次,每组都能把敬老院、托养所、特教中心、幼儿园的志愿活动做好做扎实,助学组为泾阳、蓝田、周至的孩子们送去了助学款 53400元。公益互助帮助星星阳光家园和心羽爱心家园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关爱、祝福和温暖。今年,公益互助帮扶的孤寡老人崔玉英奶奶已经98岁了,志愿者宁静大姐过年给奶奶买新衣,桃花、家麟等志愿者经常带老人出去吃饭,老猴更是奶奶常打电话求助的对象,志愿者们陪崔奶奶过除夕、年年初四给崔奶奶拜大年、3月给崔奶奶过大寿、端午等传统节日也都有志愿者和奶奶一起过、崔奶奶患病住院也有志愿者联系医院病房陪护,让崔奶奶一直能感受到儿女般的关爱。

  公益互助坚持13年持续关爱资助对象,不走过场不作秀。坚持对帮扶对象进行持续的关爱,13年来,对西安市聋哑学校、西安市心心幼儿园(自闭症儿童)、西安市雁塔区敬老院、周至聋哑学校、孤寡老人崔奶奶、蓝田县蓝关镇、葛牌镇小学及留守儿童、暖冬行动为流浪汉送棉衣棉被等几十个单位和个人进行不间断的资助关爱,无论生活起居还是逢年过年都会进行探望慰问,不走过场,坚持深入帮扶和陪伴,与所有帮扶对象都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亲如家人,真正将公益实践到生活中,陪伴帮扶对象,志愿者们在做公益献爱心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我们今天幸福安康的生活,爱心与快乐同行。

  十三年如一日 打造全民公益论坛-华商论坛公益互助版块

  公益互助活动记录汇总帖子地址:

  http://bbs.hsw.cn/read-htm-tid-6709211.html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奇!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 长出颗颗红五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