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网聚爱心 浸润东周”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11 15:34:08
[摘要]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创办于1996年,旨在救助特殊困难环境下的少年儿童,专门代养代教因父母犯罪伏法、服刑、劳教而无人抚养的少年儿童。西安石油大学与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结对帮扶21年来,累计有师生2000余人次直接参加了爱心慰问活动,10万人次参与了捐款捐物,所捐钱物共计近百万元。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换了一拨又一拨,学生毕业了一届又一届,但爱心接力活动从未中断。

  image.png

image.png

  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创办于1996年,旨在救助特殊困难环境下的少年儿童,专门代养代教因父母犯罪伏法、服刑、劳教而无人抚养的少年儿童。西安石油大学与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结对帮扶21年来,累计有师生2000余人次直接参加了爱心慰问活动,10万人次参与了捐款捐物,所捐钱物共计近百万元。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换了一拨又一拨,学生毕业了一届又一届,但爱心接力活动从未中断。

  对这些孩子来说,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就像安全岛,住进来后不再为衣、食、住、行、上学而忧虑,但每个来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的孩子心里都有一段心酸的故事。连续三年参加爱心慰问活动的李胜杰同学说,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的孩子因为家庭变故,内心较为封闭,刚开始不愿与人交流,志愿者们在这方面感受很深。

  针对这种情况,西安石油大学除了慰问、捐款、捐物外,还积极丰富帮扶内容,提升帮扶效果,每月不定期选派数名优秀学生到儿童村辅导孩子们功课,和孩子们谈心,给他们解疑释惑。近几年,学校多次邀请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的孩子们到西安游玩,开阔孩子们眼界,增长孩子们见识。三原县东周儿童村村长杨彪说,西安石油大学的师生是唯一坚持21年且每年都来送爱心的志愿者,他们开展的学业辅导和心理咨询活动对孩子们帮助很大。

  爱是一盏灯,温暖别人的同时也照亮了自己。西安石油大学延续21年的爱心慰问活动,不仅帮助了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的孩子们,也让大学生们受到了深深的感染和教育。志愿者李小雨说,通过送爱心活动,不仅让儿童村的小朋友得到了温暖,也提升了自己对社会的认知,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学会感恩、回馈社会。

  西安石油大学在结对帮扶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募捐、行程安排、策划帮扶内容等环节全部由学生自行组织实施。负责今年活动的林睿同学说,在帮助小朋友们的同时,自己也积累了许多实践经验,也给自己上了难得的一课。

  感动源于平凡,榜样凝聚力量。三原县东周儿童村志愿队高票当选“感动西安石油大学”校园人物群体,成为学校志愿服务的品牌之一。如今,主动要求加入爱心慰问活动的人越来越多,志愿服务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该校党委副书记张木说,实践证明,爱心慰问活动将善行种子播撒在学生们心田中。在爱心接力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向上向善的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未来,学校会继续坚持三原县东周儿童村爱心慰问活动,并在学业帮扶、心理辅导等方面加大力度,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奇!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 长出颗颗红五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