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童步益行关爱少年(给乡村娃一双运动鞋)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11 15:35:56
[摘要] 在第69个“六一”儿童节,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等单位联合发起“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活动。

 image.png

  在第69个“六一”儿童节,团省委、省少工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等单位联合发起“童步益行——给乡村孩子一双运动鞋”公益活动。

  活动旨在为陕西省52个贫困县的5200名孩子每人送去一双运动鞋,让孩子们在阳光下自由奔跑。负责活动实施的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刘洋告诉记者,5月,青年帮的志愿者们走进我省淳化县、宜君县、佳县等地展开调研。“我们发现贫困山区有许多留守儿童经常穿着漏脚布鞋或不合脚的旧鞋,在乡间小路上奔跑,脚部缺少保护,被扭伤的概率将大很多。如果遇到下雨天,下雪天,鞋子很容易被雨水打湿,但是孩子们还是要穿着湿漉漉的鞋子上一天课,看着让人心疼。”刘洋说。

  团省委、省少工委号召全省少年儿童和家长积极参与这项公益活动,让少年儿童在锻炼自我、关爱他人的实践中完成对公益的认知,完成对践行一份小小社会责任的感悟。据悉,每捐款100元钱,就可以为贫困地区孩子购买一双运动鞋。有意参与活动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可以在微信钱包——腾讯公益中搜索“童步益行 关爱少年”参与活动。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奇!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 长出颗颗红五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