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守望大山“以买代捐”公益扶贫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11 15:43:59
[摘要]守望大山隶属于陕西省慈善协会,成立于2013年,首创“以买代捐”创新公益方式。从2016开始先后联合陕西音乐广播FM98.8发起互联网众筹项目《通往幸福的9.88公里》《通往幸福的彩虹桥》,为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旬阳县,众筹通村路和便民桥。

 image.png

  守望大山隶属于陕西省慈善协会,成立于2013年,首创“以买代捐”创新公益方式。从2016开始先后联合陕西音乐广播FM98.8发起互联网众筹项目《通往幸福的9.88公里》《通往幸福的彩虹桥》,为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旬阳县,众筹通村路和便民桥。

  2016年,守望大山首次联合988陕西音乐广播发起公益项目——《通往幸福的9.88公里》爱心筑路项目,项目累计筹款近200万,参与人数3万余人。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为旬阳县小河镇修通9.88公里的通村公路。不同于普通的公益项目,这是一个有回馈的公益众筹项目,也是守望大山首创的“以买代捐”创新公益模式的首次实施,旨在授之以渔,通过道路建设让山区村民实现脱贫增收,让大山里的绿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城市。项目首创有回馈的捐赠方式,捐赠200元善款=一米彩虹路=一份爱心=当地村民回馈您山货一份。项目在陕西音乐广播、青春广播滚动播出宣传,并邀请众多主播、企业家、明星为项目代言,在2017年荣获中国国际广告节黄河奖公益类铜奖,中国广播“超级碗”公益类最高奖和全国十佳案例。

  2017年守望大山联合陕西音乐广播再次发起《通往幸福的彩虹桥》项目,项目累计筹款41万余元,参与人数近2万人次。该项目为旬阳县铜钱关镇修通4座便民桥,既解决了当地村民的出行困难,又搭建了当地农产品的销售平台,让爱心得到回馈。

image.png

  2016年至今,守望大山共发起助力大山空巢老人创业养老项目三季,目前第三季《外婆的礼物》仍在线上筹款中。先后联合陕西秦腔广播FM101.1以及多家爱心企业,通过互联网众筹鸡苗、粮食、建鸡舍的方式,帮助留守在山里的“外婆”创业增收,再把“外婆”养殖的土鸡蛋、土鸡等产品回馈给捐赠者,通过互联网帮助老人将大山里的原生态农产品销售出去实现创收。三年的时间,累计帮助近千户贫困家庭创收。2018年《外婆的礼物》再次荣获2018全国广播超级碗十佳案例奖和2018广播超级碗最佳公益活动奖,并荣获陕西精神文明公益类一等奖。

  守望大山是一种创新的公益模式,提倡让劳动更有价值,让生命更有尊严,在陕西省慈善协会的带动下,公益扶贫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奇!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 长出颗颗红五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