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公益网络寻亲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11 15:45:03
[摘要]大荔县公益项目《公益寻亲》,是掌上大荔微信公众平台众多“互联网+公益”项目之一,也是影响最大的一个。

  大荔县公益项目《公益寻亲》,是掌上大荔微信公众平台众多“互联网+公益”项目之一,也是影响最大的一个。2016年—2017年共征集全县35名常年失联在外的大荔人,共找到10人,失联最短时间1.5年,最长12年,最快的一次,仅用12小时就找一位失踪失联10年之久的大荔小伙,此项目影响到河南、山西、户县等地。

  掌上大荔一直坚持“互联网+公益”的发展战略,推广大荔,宣传一个不一样的大荔,把“五美”大荔宣传好,特别是美丽人民,把大荔好人、正能量人士、爱心人士聚集在掌上大荔平台,为“美丽大荔”“美丽人民”做贡献。

  在长期的网络管理中,我们发现,常年失联在外的人不在少数,且这些家庭条件都一般,甚至有一部分是贫困户,如果能把这些人找回来,那这家人以后的生活就有了希望,父母也有人照顾,贫困家庭也很快能实现脱贫,所以,《公益寻亲》也是精准脱贫很重要的一部分。

  微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离不开的社交工具,朋友圈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寻人启事,有真实的,也有不少虚假寻人信息,我们总结到,文字图片类的寻人信息因为操作简单,容易造成信息不全、地址时间不详细,可以随便更改,只有视频,可以把时间地址人物等全部信息聚集在一起,而且不容易更改,真实性比较强,也不容易模仿。所以我们入户核实、采编信息、挖掘失散真相、拍摄制作视频,利用强大的微信平台,并通过“掌上大荔”平台发布“公益寻亲”求助信,转发阅读量达到30万余次,视频播放量41万余次,共帮助10个家庭找到失散孩子。

  2016年至2018年,掌上大荔数十次发布公益寻亲,并帮助有离家出走亲人的家庭找到亲人,有长期失联在外的,也有临时出走的;有孩子,也有中老年人,得到广大大荔乡党的一致好评和赞赏。掌上大荔的公益梦想是能把《公益寻亲》推广到全渭南、全省,甚至全国。

  央视《等着你》动用国家力量为民寻亲,我们动用民间力量,为政府分忧,为老百姓圆一家人的团圆梦,为精准脱贫助力。

image.png

  扫码观看掌上大荔第二期《公益寻亲》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奇!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 长出颗颗红五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