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暖冬10年,感恩有你!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2018-12-11 15:46:05
[摘要]“渭南暖冬10年,感恩有你”系列活动,一个从2009年首届“渭南暖冬大型公益活动”开始,通过10年不懈努力已成为渭南市民认可的品牌性公益活动。

  image.png

  “渭南暖冬10年,感恩有你”系列活动,一个从2009年首届“渭南暖冬大型公益活动”开始,通过10年不懈努力已成为渭南市民认可的品牌性公益活动。活动是由中共渭南市委网信办、荣耀渭南网、渭南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主办,“暖冬”不仅关注受助者物质生活,还是关注受助者精神文明、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通过“暖冬”每季度最少一次的走访,更是“暖心”情感沟通的过程,通过我们一对一帮扶,大多数孩子从孤僻自卑走向了自信。活动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发动全社会参与,从衣物、书籍等人人可参与生活物品,从一元随手扫码捐开始,坚持“小爱汇大爱,全民参与;个人微公益,企业解决大公益”。所有公益项目中主动公开,主动坚持“公平、公开、公益、公信”的原则。

image.png

  “渭南暖冬”系列活动经过10年3个阶段的发展,也体现了我国改革开放、经济攀升、精准扶贫发展的一个缩影。从最初的帮扶学校,到后来的困难群众衣物帮扶,再到后来的现金助学,再到现在的一对一人群更新,转而进行精神文化建设和情感关怀。经过互联网的扩散传播,实现以点带面“互联网+公益”的传播导向。

  “渭南暖冬”与时俱进不断优化项目构成。现在主要由“爱心助学计划”(现金捐助)和“爱书天使计划”(精神文化建设)两个项目组成。除此之外还不定期组织看望关爱:老年公寓、曙光特殊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儿童福利院等诸多特殊群体,10年共组织公益活动超200次,参与人群超15000人次。通过“互联网+公益”进行线上宣传并报名线下参与,让更多网友被感化,进而被同化并加入到公益活动中,充分发挥媒体效应,以点带面,切实做好“互联网+公益”。截止目前:资助款共计:133420元,书籍33000余本。每次参加现场的志愿者从近40发展到300余人、参与捐助的爱心人士发展到超5000人、爱心企业超过100多家,参与媒体从1家发展到中省市媒体20余家,同时现金帮扶受众因脱贫而不断更新从11人发展到现在的19人,帮扶过的贫困户从20余人增加到420余人。从各方数据反馈出网络公益示范性效果显著,充分在互联网放大公益正能量,助推网络空间更清朗。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神奇!朱德总司令亲手种下的白杨树 长出颗颗红五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